收藏文章 

2017-05-26

政府強調結構安全 港珠澳大橋如期通車

  【晴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石屎壓力測試涉嫌造假,廉署日前拘涉案21人。政府昨承認有人篡改試驗時間,但是否被「調包」及涉及哪些石屎則有待廉署通知,目前以目測及「打石屎槍」測試後,認為大橋結構符合標準,將聘獨立機構覆檢,強調大橋會如期於年底通車。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被爆出石屎壓力測試涉嫌造假,政府昨表明結構安全,會如期通車。(資料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表示,在去年7月發現石屎壓力測試報告所顯示的時間不尋常,有員工於28日限定時間後才進行測試,並篡改測試器材所顯示的時間,即時向廉署舉報。他稱,延後測試對石屎的質量無實質影響,認為是管理上問題,該試驗所已撤換涉事員工。至於懷疑有人涉嫌以金屬校準柱或強力石屎磚代替石屎樣本,他指上周在廉署通知下知悉,需等待廉署消息,承認若有「調包」會令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已加強監管。

 

完成目測檢測 無異常情況

 

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左)表示,政府對任何弄虛做假是零容忍。

 

  至於事件涉及多少及大橋的哪部分石屎樣本,路政署署長鍾錦華稱,由於已進入法律程序,「唔知道邊啲磚有問題」,但強調已完成目測檢測,無發現出現裂紋等異常情況,現正對所有關鍵位置進行非破壞性、俗稱「打石屎槍」的測試,目前所有結構安全,6月底會完成,稍後亦聘請獨立機構進行覆檢,若有問題才會取石屎芯做測試,重申大橋會如期通車。

 

  另外,涉事的試驗所於今年3月底合約期滿,已停止運作;而其跟政府現有約26項顧問合約,林世雄指,政府不會姑息違規行為,正索取法律意見,稍後或懲處涉事供應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珠澳大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