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27

變身做女神──從色彩開始

  一位任職上市企業的CEO 行政總裁C君,年約近四十,高薪要職,位高權重,生活無憂,應該活得很開心精彩吧。但事實總不是從外表看出來。

 

  有一句很人性又經常都在你我左右的話,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C君也不例外。她在職場上,可算是贏家,做事能力強,十足強者,有霸氣,大姐格,很多人都給她「面子」。

 

 

  至於現實中,C君離婚多年,近來好想找個伴,不過似乎要無人敢「埋她身」,要不就是「小鮮肉」!C君的面部皮膚及五官仍然很「水嫩」,容貌似三十多,她對自己的外觀也很有信心,之所以仍然找不到伴,可能成熟的男生因她的背景,多少會覺得相處「有難度」。如果是「小鮮肉」,C君不想「教仔」,因職場上已做不少,不想私生活還要這麼「累」。她慨嘆自己好像很強,其實只是「得個樣」。

 

  筆者分析C的情況。她自己常說自己不是別人想像中那麼強,只是工作上習慣處事幹練,令人產生錯覺。其實,C君平時習慣了穿黑、白、灰、藍及卡其色。有時也會有大紅色。C君強調自己的內心好天真瀾漫,她的內心仍然有「小妹妹」的個性,自問有時也很可愛!但平時就是釋放不出來!

 

  這些女性的特質,往往是要遇到對的人面前,就會自然「釋放」出來。但未遇到對的人之前,不妨先「預習」。像C君例子,平時強勢衣裝的表現,只是適合在職場,她自己也習慣擔任這個「角色」。所以,向C君忠告了幾點:

 

  1. 如果自己職場地位已夠穩了,有時在黑白灰藍等顏色以外,可以加點繽紛的彩色;因為色彩可以是一個轉化個人氣質的助力;如想自己容易「釋放」女性的柔、婉、善、美,的特質,未談款式之前,先可以借色彩外表來帶動自己。

 

  2. 職場,特別是行政界別,職裝色彩就有一定的限制,也不完全可以按個人色彩(色彩本身是一門學問,人的皮膚是可以根據色彩分析來找對自己的色彩系列,穿對色彩的服裝,能夠提升了整個人的氣質及風采)或喜好而恰當配合職場的氛圍。所以,趁有機會的時候,就要讓自己披上輕盈及有個性的色彩,如黃色、紫色,都可以襯白色及灰色。而黃色展現出開朗的印象,而紫色是高貴的,在白色及灰色的襯托下,瑰麗而清新。

 

  3. 粉色的色彩也可以柔化個人的氣場。像C君的情況,建議她先多穿以上色彩來柔化自己的個性,可以讓自己「擺脫」過去強勢的大姐氣,從一個「柔和女性美」沾多點關係,所以,粉色系及柔和圖案都可以在衣裝比例上加強。

 

  當然,這時,也就可以更針對自己的膚色來選擇更適合的色彩。例如黃色就有好多種不同的色調,不同的膚色穿黃色的色調就不一樣。像C君想將內心真正的自己可愛個性表現,或不想別人誤會自己那麼「高高在上」,可先從色彩開始,但一定不是唯一!想做個「女人仔」令人相處舒服,自己首要願意放下身段!如果每每表現成「決策人」的氣派,說話總要表現自己有points,那就很難令人舒服。相反,能夠智慧地適當地「大智若愚」、「懂讓」(讓人說,自己聽;讓人領功,自己成全),這就肯定是另一種境界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襯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