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0

【日熹樓】食指大動的京川素菜

  京川菜向來有不少素食,但能夠像日熹樓一樣做得誠意十足的,絕對能讓人食指大動又感動。前菜、主食、湯羹、包點全部有素食選擇不在話下,部分肉類菜式也可改做Go Green版,大廚更特別向我們強調,廚房另備獨立廚具分開烹調素食,只要客人落單時要求即可。

 

  看上去最樸實的枝豆,居然是人人搶著吃的前菜。平時在日本餐廳吃到的枝豆只會加鹽調味,這碗枝豆用師傅的秘製醬汁來模仿醉雞的味道,因而取名醉如意。用花雕酒浸過的枝豆散發淡淡香味,每一粒豆都很入味,師傅當然不肯透露醬汁的材料,不過吃得出有杞子的清甜,邊聊天邊吃,很快就吃光一整碗。

 

醉如意

 

  日熹樓的素食種類真的很能滿足素食者的Craving,一看到餐牌上有素餃子和水煮菇菌,二話不說就點來試食。薑汁上素蒸餃出自師傅手筆,包功精美,摺口十分平均,脹鼓鼓的餃子味道有點像菜肉餃,不過包入的材料卻是切碎的小棠菜、木耳、粉絲、冬菇和紅蘿蔔,蔬菜份量十足,讓人不知不覺中多吃點纖維。

 

薑汁上素蒸餃(三件)

 

  水煮菜式是許多吃素朋友的至愛,這碗川味水煮鮮菌的麻味較輕,傾向溫和的辣味,怕辣的朋友也不妨一試。除了茶樹菇、冬菇、粉皮等必備的吸汁食材,較特別的是加了萵苣片去兜煮,顏色翠綠的萵苣令水煮鮮菌的吸睛度倍增,而且菇類和粉皮都是偏腍的食材,加了萵苣反而增加一點口感,萵苣的清甜也有助平衡辣味。

 

川味水煮鮮菌

薺菜豆腐竹笙羹

 

地址: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4樓及5樓

電話:2511 153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3: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素食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