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1

不再奇幻的AI

  隨著科技應用更貼近日常生活,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已被視為經濟與產業的未來,在此基礎上,本非甚麼新事物、上世紀八十年代已列入電子工程系的涉獵範圍之一的人工智能(AI),亦不再滯留於遙不可及的神奇科幻電影題材,且已成為新經濟代名詞。

 

  雖然有看法認為,按當今形勢,10年後將有五成工作會被AI取代,但只要運用正面思維,AI可開拓範疇不應只局限於早前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圍棋領域。利用運算能力高的電腦,把所收集到大量儲存於雲上的有用數據,利用人工智能的認知進行分析,協助人類把傳統日常生活種種如消費零售、教育、供應鏈物流、工業自動化、甚至無人駕駛,結合機械人應用令流程得以便利化,提升生活質素,尤其對於24小時也未夠用的朋友們,在醫療、資產管理、老人護理等方面更稱得上商機處處。

 

  對於慣性在股市追升殺跌、追逐概念揾快錢的股民,人工智能概念的發酵的確為其帶來或多或少的短炒契機,惟路遙知馬力,又豈是「神馬」都加插「智能」兩個字在前面的真假智能可比擬,投資價格根本還是要建基於盈利基礎上,否則一切炒作都只屬難以捉摸的浮光掠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工智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