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04

【防癌孖寶功效激增】紅桑子蘋果沙律

  除了番茄和牛油果,第二對要介紹的最佳拍檔是非常紅的蘋果加紅桑子,有研究指兩者同吃,能更有效預防癌症。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槲皮素,是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能夠抵抗自由基對身體帶來的損害,做到抗衰老、抗炎症,對心血管健康、對抗癌症都有一定的幫助,而紅桑子中的鞣花酸(Ellagic Acid)就能與槲皮素組隊,幫助隊友變得更強,擊退癌細胞。

 

  這次製作沙律的醬汁,筆者選擇以新鮮檸檬汁代替常用的沙律醋,橘子類食材與深綠色蔬菜是另一對佳偶。菠菜、紅甜菜、羽衣甘藍等深綠色蔬菜都蘊含豐富的營養,有鈣質、維他命A、K、B6、葉酸、纖維、鐵質等,能夠做到抗氧化、抗炎症、降膽固醇、幫助預防癌症等效用。

 

  當中,羽衣甘藍含鐵質量之高,媲美牛肉,早在數年前歐美人已直接稱羽衣甘藍為「The New Beef」,鐵質是製造紅血球的必要元素,而紅血球的角色是將氧氣輸送至人體各個器官,吸收不足夠的缺鐵可令人出現疲勞、頭暈、難以集中精神,嚴重的話可出現缺鐵性貧血,所以每天吸收足夠的鐵質非常重要。不過從植物而來的鐵質,人體只能吸收當中的1%至8%,相比從肉類來的鐵質,人體卻能吸收高達22%。如何不做食肉獸之餘,又能吸收更多植物中的鐵質呢?答案就是維他命C。

 

  吃深綠色蔬菜時,加點橘子類食材,這次筆者便用檸檬汁,能夠將當中的鐵質轉化為較接近肉類鐵質的模樣,讓人體能夠吸收更多,特別是素食者,更應多運用食物配搭帶來的益處。

 

紅桑子蘋果沙律

 

 

材料:

 

  紅桑子1杯洗淨、有機蘋果2個洗淨去籽切薄片、有機羽衣甘藍菜150克、杏仁片或碎半杯

 

 

醬汁:

 

  檸檬1個洗淨後刨出表皮碎,再榨汁、蜜糖1湯匙、橄欖油1/3杯、鹽和黑椒適量

 

步驟:

1. 將所有醬汁及材料放入密實瓶,搖勻後備用。

2. 混合所有材料,加入醬汁拌勻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