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10

解答青年人多年來的投資疑惑

  多謝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的邀請,連續兩晚共6小時與50多位18至24歲的青年人分享理財的課題,解開他們多年的一些投資上的疑惑。

 

  問:大學生投資應用手上多少資金多少比例?

 

  答:倘若對投資有了認識,資金在一兩年內不會動用,那麼便應該把所有金錢投放進用作投資,因為:一,大家年青;二,放在櫃桶的金錢不會增值;三,早日開始接觸投資,才能夠將學到的實踐出來,不是紙上談兵。

 

  問:股票產品要考慮的最主要因素是甚麼?

 

  答:其中一種研究方法是從大環境開始,例如經濟和行業的周期,接著睇公司的營運狀況(包括財務)和公司的管理層往績,有沒有固定派股息等。

 

  問:如果每月只能夠儲到幾百元至一千元,怎樣投資股票?

 

  答:可透過向銀行或大型證券行查詢,開立股票儲蓄戶口,每月定期供款,銀行或證券行代買入股票,基本上大部分銀行的服務差不多,唯一要挑選的是所收取的費用是較便宜的。

 

  問:每個月儲二、三千元,如何有效儲蓄不會亂花去?

 

  答:透過零存整付,或每月股票儲蓄計劃,甚至交由父母代儲錢,這些都是有效的儲蓄方法。倘若要預留一些應急的資金,可將儲蓄的15%資金留作儲備之用。

 

  Felix綜合觀察和反映學員的意見:「李生,多謝你咁有心,有同學反映你解答了他多年來唔明嘅問題!佢地唔明股票交易點解唔係賭博,因為買升買跌,但你解釋左投資係除左股價升跌,仲可計埋股息收入,所以點都有回報。之前同學一味認為股票只是升跌遊戲。」

 

  下周討論投資過分保守或進取都各有其弊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90後 #理財 #股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