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17

全公司秘密最多的地方唔係女廁,竟然係……

  講到辦公室講秘密之地,大概九成人都會即時想到女廁。但女廁的秘密來源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口述,秘密真實與否根本無從得知。如果你想知道一手的秘密資訊?應該去影印室!話說有日阿姐隨手點了我去處理成座山那麼高的文件,文件要分類、影印、釘裝、再碎紙。為免走出走入又讓阿姐點相,我索性匿埋在影印室,慢慢處理文件。由於打印機、影印機等都是全TEAM共用,大家想列印的東西,都必順在影印室生產。而一整日匿在影印室的我,當然看得到大家的秘密。

 

 

秘密 (一)

  第一個列印出來的,就是同事的「跳槽秘密」。扮工守則其中一項,無論你「想‧辭職」,抑或「真‧辭職」,都千萬不要和身邊同事分享。偏偏屈居於影印室的我,卻看到同TEAM同事印出來的Resume及Cover letter、甚至乎有政府工專用的GF340表格。本來突然知道身邊同事有跳槽打算已經夠驚訝,一心盡在盤算「佢手頭上啲project會畀邊個跟」、「佢都走埋遲啲咪做死我地?」等等,一萬個問題;同時,雙眼又不自覺掃落Resume最底的Expected Salary及Current Salary。嗱!事先講明,我沒有接觸過你的東西,只是它們放在公眾地方,我又剛好在場看到。為表清白,同事進來之前我已早早遠離打印機,裝作事不關己。

 

 

秘密 (二)

  第二個列印出來的,是同事的「內在毒素」。平時同同事相處,大家都只會顯示自己成熟、聰明的一面(雖然有小部份同事真心本質奇怪)。身為高級中環白領,興趣都會相對高級,例如男同事的興趣為車、科技產品;女同事的興趣為生活品味的高級享受、陶冶性情的Art jam等等。但匿在影印室當天的我,竟然看到男同事用公司打印機彩印一疊Celine Farach的J圖;女同事打印韓劇中寶劍BB天然呆的劇照,人人無不釋放暗藏毒素,變成毫不認識的同事。當然,大家入到影印室看到我,我咪多口問一句:「咦?你鍾意Celine Farach架?」笑笑就算。

 

秘密 (三)

  第三個列印出來的,是同事的「副業」。相信各位打工仔都不甘願為人打工,為老闆賺錢,所以人人都有自己的副業。我在影印室的一天中,發現有女同事用公司的靚紙,印了一張張網上店舖的宣傳卡。宣傳卡形狀各有不同,大概是打算放進不同大小的產品中作為宣傳,再寄給客戶。其實這算是盜用公司資源,但與我無關的事,當然少理為妙!

 

  雖然用公司資源去做私事,是很多打工仔必做之事。但下次列印私人物品之前,最好先確認影印室沒有人,或自己早一點回到公司處理私事,免得秘密外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