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22

念力是有用的,由末期肝癌到自癒

  這是一個奇妙的旅程,我自1998年追隨何斌輝老師後,潛心修煉,切身體悟了身體内先天蘊藏之元精真氣覺醒、强壯的過程。

 

  在那段專於煉功的時間裏,身邊朋友的尋醫經歷讓我感觸頗大,間接推動我從一個純粹的修煉者踏上承傳、弘揚之路,從獨行轉向與眾同行。

 

  好友Eddie當時已被確診為肝癌末期,在港尋遍名醫都被判不治。我帶同Eddie到何老師當年在番禺的培訓中心煉功,每次我返中心都見到他勤力又平和的身影,一點都不像末期癌症病人。日復一日,單靠煉功,Eddie完全沒有藉助任何外部藥物或療法,不僅性命尤在,肝腫瘤竟然縮小了!

 

  另一位巧遇相識的朋友蔡Sir,他父親是嚴重肝癌末期患者,已有肝腹水。我很想幫他,在何斌輝師父同意下於蔡Sir家中教授他爸爸「煉功」。他老人家靠煉功所得的真氣,性命得以延長逾三個月,而且在最後那段日子竟免去打針吃藥之苦,還能生活自理,令蔡Sir願望成真——「希望爸爸可以安詳無痛地走。」

 

 

  這兩位朋友的經歷,加上自己也曾自癒乳癌、谷底重生,令我更加感慨社會上有一群無助的病人,在既有的資源框架内求助無路,被迫坐著等死的無奈與悲哀!而我何其幸運,有緣習煉「太極五行功」,身心得益之餘,再看人生,已是不同滋味!想要分享和回饋的心油然而生,希望幫更多人重拾健康主動權的使命感開始萌芽。

 

  適逢當時何老師已在美加成立研究院,廣傳自癒和念力的生命理念及「養生」方法。這給了我一股動力,「香港人也值得擁有一間研究及培訓中心」,令無奈的病人求助有門。

 

  念力是有用的。2001年,蔡Sir牽頭,我開始與「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合辦培訓班,正式踏出承傳與弘揚念力醫學的第一步。2003年,在何斌輝老師的委任與支持下,我在香港成立了研究院,與更廣泛的公眾分享醫學氣功。

 

  一路走來,我陪伴並見證了無數學員自癒重生,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深感時下都市人的養生觀和「健康之道」片面和狹窄!對自己身體内在力量的無知和否認是現代人的大悲哀!他們自小忽略身體内的元精真氣,只有當身體出現狀況時,才花心力去補救。又貪快貪方便,沒耐性深入本源,抗拒轉變慣性思維和心態。「逆其根則伐其本,壞其真矣」,人應該順應自然規律來養生防病。

 

  我們華人的祖先一早就認識到「氣」是人之根本,中醫的智慧與視野背後是十分完整及宏大的宇宙觀,今時今日依然是大智慧之所在。我將在下篇分享中國人所講的「氣」到底是甚麽?與健康有何相關?又如何能激活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念力•氣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氣功 #肝癌 #另類療法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