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20

健身房中的「邂逅」

  從前在哪聽過一長輩說:「運動,就是生命!」當時我倒心中瞎笑:「沒那誇張吧!」但近年每每感受到些微抱恙,休息過後,還不是全賴運動才能把體力恢復過來;試多了,自覺此言甚是。而據觀察得知,能每天堅持運動的朋友的確少生病呢!於是我遂開始把此金句奉若神明,偶爾藉口多多不欲運動時,便背上此句,好喊走躲懶惡習。

 

  但真莫看輕體內的懶虫,總能挑出諸多堂皇理由來阻攔你的運動大計:郊外風急跑步易著涼、公路踩腳車危險呢、陰晴不定爬山遇大雨便糟糕了。而加國一踏入九月已寒風颯颯,更不宜戶外運動。哼!明知運動實必不可少,卻礙於天時地利等條件而難以付諸行動,那該怎辦?唔,不怕,世上其實有一好去處…..就是健身房了。

 

 

  區內那7x24全年無休的健身房,絕對能滿足我隨時皆能運動的要求,尤其當你繳了相當年費後,便巴不得搬進健身房日夜埋首運動,才覺划算!故入了會,無形中促成了「勤加運動」這美事。就這不知不覺間穿梭於健身房已近一年,身子壯多了,而上周巧遇一小插曲更令我樂不可支。一年下來於健身房見識過不少攪衛生的服務員,大多是按本子辦事式的:明明牆角有積水,服務員只眼角看看便揚長而去,原因是剛好要下班,待翌日才處理吧;洗手液沒了,但清潔嬸今天只負責店面打掃,其他事她一概採不干預態度;還有些則邊清潔邊暢聊手電呢。類似的見多了也只能一笑置之,我專心健身便是了。

 

  可個多月前給我留意到一服務員,她對打掃的專注叫我看得走神。光是刷馬桶,她像是刷著自家那個一樣、裏裏外外誓要刷至光亮;每個儲物櫃,她半個身子跳進去地抹得起勁。鏡面桌面永遠擦得沒半點污穢;當哪誰打翻水樽,她便飛快找來拖把趕緊清理現場,惟恐滑倒來賓呢!一切攝於眼底,忽覺感動不已,面對這類基層工種,竟有人可幹得如此熱愛與投入,幾近讓我看到「神聖」的一面。

 

  結果上周離去前,一時心血來潮驅使我對她吐了這由衷話:「嗯阿姨,一直想跟你說:真多謝你用心打掃得整更衣室一塵不染,使我感到格外舒適,只欲說聲謝謝而已!」她開初呆呆的不知怎反應,木納數秒後面上湧出燦爛笑容,靦腆曰:「喔...沒甚麼,我職責所在呢!」「請持續加油呵,總之多謝你!」她瞬間臉上像塗了金光似的,那滿足愜意倒叫我看得窩心。原來一聲真摰言謝可令他人無比溫暖,而這暖意旋即席捲回我心,相信往後她將更賣力打掃,而我竟不由自主地樂了一個午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