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22

【關係篇】富豪婚姻難維繫?男人愈有錢誘惑愈多

  最近我獻出了第一次「做姊妹」的經驗,作為對閨蜜出嫁的祝福。這一次近距離的參與一場婚事,讓我對婚禮在婚姻的意義上有了深入的反省。

 

  婚姻其實是兩個人的事,但原來婚禮是兩個家族甚至全世界的事,皇室婚禮可以證明這點。在香港,即使你不是皇室,只要稍有名氣的人,他們的婚禮也會成為雜誌封面。然後那些歐洲宮廷式婚照和六星級酒店的晚宴也會成為不少香港女性追求的婚禮標準。

 

  那麼舉辦出一場豪華婚宴就可以保證終身幸福嗎?從「永遠的港姐」朱玲玲女士的婚姻結果,就可以告訴我們──當然不可能!她的婚禮至今仍然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囑目盛大的,但是最後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如果豪門婚禮只是家族的公關活動其中一項的話,那麼擁有一點姿色的女人渴望嫁進豪門的話,必須要明白她只不過是成為了這個家族新添置了的一件「人肉耀眼珠寶」而已。

 

  當然,我不是反對女人與富豪結婚,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真心欣賞他,而他也是真心愛惜你,願意保護你。如果只是單單欣賞他的財富或是因財富地位而給予的一切,這一段親密關係必定是非常脆弱。

 

  英國婚禮雜誌《You and Your Wedding》的編輯在紀錄片「Wives of Billionaires」中說:「世上已經沒有地方是沒有人舉行過婚禮。」有一個新娘渴望在火山口上結婚,所以他們就得把所有賓客用直升機飛到火山口上,另外也有要求在冰川中的湖上舉行,所以籌備婚禮人員就在湖中築起了一個平台。片中還有提及婚禮籌備師見過最意想不到的回禮禮物,是每人一隻勞力士手表,給伴娘伴郎及兄弟姊妹們的,就是每人一條車匙。所以,相比之下香港的豪門婚宴其實也不怎麼值得嚮往。

 

 

  倫敦的婚禮籌備師說,那些超級富豪的奢華婚禮唯一目的就是要公告天下他們找到摯愛,而且要用盡方法去證明,即使那可能是第四、五、六、七次結婚。但是統計結果顯示,原來愈奢華的婚禮,愈不能長相廝守。片中的前高等法官説出富豪婚姻很難維繫的重要原因。因為一個男人愈多財富,自然吸引愈多誘惑,所以一段忠誠的關係便愈難維繫。如果女人結婚只是希望得到財富的話,只要完成結婚手續,她的目的已經達到,就不會再努力經營,原來道理很簡單。嫁進豪門的女人如果不懂得建立自己,很多時候也會患上情緒病、沉迷於整容或毒品等。

 

  我的女友們聽到之後,立即説那麼還是要草介指在天空下行禮可以了。婚姻之重要性在於兩個成年人自由自願選擇對方成為自己的終生伴侶,儀式只是見證兩個人對自己的承諾。

 

  現在看到很多人也為張羅婚禮的事而煩惱,希望大家能夠重新思考婚禮的意義。真心祝福你們的親友,看到你們找到摯愛,在星空草地下見證你們相愛也可以是很美好的。

 

P.S. 紀錄片「Wives of Billionair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結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