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26

龍年效應 名校小一爭崩頭

  【晴報專訊】18/19學年小一入學「自行收生階段」昨正式接受申請。在龍年效應下,預計今年競爭激烈,九龍區部分傳統名校昨晨已有不少家長排隊。有家長為增加入讀名校機會,斥資約500萬元買樓,由藍田搬到九龍城居住;亦有家長每月擲萬元為孩子報讀不同興趣班。喇沙小學指,今年有90個自行分配學位,惟校方未有公布首日收表數量,待周五才公布。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傳統女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昨早10時開始收表,任職物流的張先生9時就到達學校為小女兒排隊交表。張先生認為,該校校風、師資各方面都好,但女兒計分制中僅得符合「適齡學童」的10分,坦言只是「博一博」。

 

  張指,去年以約400萬至500萬元於九龍城自置物業,校網是其中一個原因,也因以前在藍田住時鄰居質素「麻麻」;若女兒未能入讀瑪利諾,打算讓小女兒到大女兒就讀的私校。

 

喇沙小學外 6時開始排隊

 

  另外,家住馬鞍山的周太,昨晨亦來到瑪利諾修院學校為孫女排隊,她指孫女在九龍塘就讀幼稚園,報讀此校也是想「見多些人、見識多點」。周太說女兒從事會計核數,每月花費1萬元幫孫女報不少課外活動,如跳舞、鋼琴、英文班和Playgroup等。

 

周太

  

  另一名校喇沙小學,6時許已有家長在門外排隊等交表。「排頭位」的雙非家長陳女士指,兒子一直跨區在上水上就讀幼稚園,惟只有10分,認為「早點到學校交表可給學校好印象,來博一博」,她同時亦有為兒子報讀2、3間直資學校。

 

喇沙小學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