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06

三日三夜感謝你

  看一地兩檢的拉布、議事規則的修訂,不知大家會否有個感覺,就是明明我們識字,卻開始唔知議員在講乜?明明我們會思想,卻愈來愈唔知立法會在做乜?

 

  甚麼終止待續、甚麼忽然動議、甚麼有約束冇約束……一大堆聽不懂的名詞,小市民只知道,我們的民生已垮在這些遊戲規則中。

 

  反對派三日唔埋兩日又掘出一條封塵規例玩一餐,證明他們已經完全放棄工作,只顧積極玩嘢。多得他們,讓市民忽然發現,立法會原來有這麼多無聊、多餘、不合時宜的規矩,被利用來拖垮我們的社會步伐。

 

  其中一個我認為非常無聊兼浪費時間的,就是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一地兩檢問題再被束之高閣,就是因為立法會今個星期三起一連三日要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一直不明白,這些無謂規矩為何仍存在?

 

  特首有糧出的,寫施政報告也是份內事,做完一件該做的工作,為甚麼要七十個薪津十幾萬的人花三日來討論該不該多謝你?況且,近十年的經驗所得,因為立法會壁壘分明,這致謝議案十年來未曾獲通過,反對派只會在這三日乘機擲擲午餐肉、三文治搶大眾眼球,更無聊的是這議案本身並無法律約束力,無論議員致謝與否,施政報告仍會繼續施行,我真不明白,這三日的白痴討論還保留來幹甚麼?

 

  一句五十年不變,把殖民地年代好多垃圾都照單全收,這致謝動議,大概是當年議員向港督擦鞋之作,噢,督爺你一年才做一次大騷,辛苦你了,多謝你了。

 

  細心想想,就算你是公司主管,做完一個業績報告,大家會不會開三日會討論如何感激讚美你?

 

  一個原本只是禮貌式的議案,如今已變成政治角力場,這不合時宜的舊習,早就應該被改革除去。

 

  立法會是現今香港最大的大白象,耗巨資、權很大、管轄範圍也大,卻甚麼也不做,甚麼也做不成,花三日爭拗好不好多謝林鄭勤力做好這份工,讓你拗贏又如何?於民何益?於社會何利?不懂,真的不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一地兩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