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2

【忍定唔忍?】同事成日講難聽說話,可以點應付?

  如果在職場上有人對你惡言相向,你可能會想還擊,但理性告訴你在職場上應營造一個和諧的氣氛,所以只可以忍氣吞聲。一次半次的話可能還能忍受得住,但如果接二連三的受到無禮對待的話,應該如何應付而又不會令到大家「面阻阻」?

 

 

3種不同應付方式 應看情況而決定做法

 

1/ 聽完算

 

  如果你發覺那位同事的本性就是「爛口」,並沒有針對你的話,你可以選擇無視他。很可能他只是不懂得如何處理壓力,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便將它發泄在其他同事身上。在這種情況下出口還擊只可能會令情況更加惡劣,所以退一步便會海闊天空。

 

2/ 適當表達不滿

 

  如果你覺得忍無可忍,或者發覺同事只是針對你,你可以向他說出自己的不滿。很可能該名同事並未察覺自己所做的事令人感到厭惡,需要你來指出問題。其中一種做法是直接說出問題的所在,如果同事的語氣惡劣,你大可直指「請不要再用這種態度對待我,這令我感到不悅。」

 

3/ 與上司作出反映

 

  若你認為問題再沒有忍耐的餘地,或者嚴重影響到你的工作,便可嘗試向上司報告。尋求上司的幫助可以讓一位「中間人」介入,可作調停作用,情況也沒有那麼尷尬。但如果你就是那位「上司」的話,處理此類問題就是你的工作了。因為高層維持工作環境的氣氛也是職責之一,如果連身為領袖的你也不能應付的話,自然也會影響團隊的士氣。所以如果公司出現這些情況的話,身為上司的你要處理這問題當然是刻不容緩。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