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2

驚見男友住劏房 女生憂心 (晴報)

  香港住屋緊張,長居劏房亦會令戀情無法開花結果。有港女指與男友相識日久,多番威迫才能到男友居所參觀,此時才發現他住劏房,驚訝之餘直言擔心將來,男友亦勸她「諗清楚是否繼續下去」。有男女配對專家指,若條件不佳,宜在相識之初坦白,免日後生嫌隙。

 

 

  有港女在討論區撰文,聲稱與男友拍拖約1年後,才發現他居住環境欠佳,對戀情感擔心。帖文指︰「相識1年來都無上過男友屋企,早前我提出新年到他家中拜年,男友竟拒絕,最後要我又喊又鬧才畀我上去。誰知一開門先發現他住劏房,連傢俬都無幾件。」事主自言忍唔住流露出驚訝表情,男友卻表現平靜,像一早已知她會失望,還叫她回家「諗清楚」。事主坦言喜歡男友,但現在大家已20多歲,是時候考慮結婚的事,見他住這種地方,難免擔心。

 

對未來有計劃較重要

 

  帖文吸引逾5.9萬人次點擊。不少網民都批評事主「勢利眼」,直斥她是「現實的港女」,「很多人由細到大屋企都租屋住,買不起私樓又排不到公屋,現在租貴才要住劏房」。有網民分享,現在與丈夫亦居於劏房,朋友亦住在工廈中,自言「看丈夫上進,即使住得不好也會同他捱」。但有人指,曾居於劏房4年,結果皮膚及氣管都變差,促事主要詳細考慮。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負責人Joe Wong指,本港現時樓價高昂,年輕男士要住劏房亦無可厚非,最重要是男方要有未來目標和計劃,如婚後住屋問題如何處理,以便女方有安全感。「若條件不好,建議在相識之初已要坦白,不用等到展開關係才告知對方,男仔可以有自信,及正面講述住劏房的事,例如『現在想自由些,暫住劏房,將來升職會搬』等。」

 

應及早坦白自身條件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有個案是男方是專業人士,但因個人因素住在劏房︰「他的女友屬高學歷的中產人士,本想找背景相襯的另一半,但拍拖一段時間後才知道男方住劏房,覺得對方有心隱瞞,於是分手。」她指,居住環境是背景重要一環,及早坦白自身真正條件,才是對雙方公平做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劏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