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3

理解唔到!新同事8大古怪行為

  不少老一輩對於新入職的90後都只是搖搖頭,慨嘆一代不如一代。而新同事要融入新環境當然亦需要一些時間。日本網上媒體「勝手にランキング」早前就公佈了一項調查,發現在9千多名受訪者中,有近4成人(39.1%)的人曾經因為新同事的奇怪行為而感到驚訝。

 

1/ 不適當的言語

 

  作為階級分明的日本社會,新入社的員工對上級說平語是不少人感到最奇特的行為。近3成(29.2%)受訪者選出言語不當為第一位。

 

2/不打招呼

 

  超過兩成(22.2%)受訪者對新同事每天見面也不打招呼這種行為感到怪異。亦有受訪者表示新同事不懂得基本禮儀。

 

3/ 無故缺勤

 

  超過兩成(21.1%)表示有新同事經常無故缺勤。

 

4/ 不能理解的回答

 

  有近兩成(19.7%)認為新員工的回應令人驚呆,有留言指有員工表示︰「因與男朋友分手,所以今天不上班了。」

 

5/ 奇怪的行動

 

  有16.5%表示新同事有奇怪的行為,如「邊聽上司講解的途中,邊吃零食」、「因列車誤點而遲到,不是我的錯」等。

 

6/ 只用訊息聯絡

 

  其中13.9%受訪者指出新同事只用訊息聯絡而不直接通話這點很奇怪,受訪者指不少員工請假及公事也只是用訊息聯絡,而不直接通話。

 

 

7/ 在辦公時間睡覺

 

  10.9%的人對新同事在辦公室時間睡覺的行為,感到十分奇特。「有同事竟叫上司15分鐘後叫醒他」,「有同事說去廁所,但兩小時後還未回來,去找他時,原來他在廁格內睡覺。」

 

8/ 將公司物品私人化

 

  有8.1%的人指同事光明正大用公司物品作私人用途的舉動十分怪異。「同事竟說家中影印機沒有墨水,所以用公司的。」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