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20

【你估中幾多個?】專業預測!2018年10大人力資源趨勢

  香港是亞洲人才趨勢多樣化的地區之一,預計2018年各行各業就業市場仍然活躍。國際專業招聘集團瀚納仕(Hays)的常務董事Dean Stallard表示,愈來愈多人到中國大陸投資,監管環境出現變化,新科技為市場帶來新機遇及挑戰,他又分析香港來年的10大人力資源趨勢︰

 

1/ 企業傾向以合約行請人

 

  於2018年,為了利用新的自動化科技以及跟上不斷改變的規條,愈來愈多企業會打算改良核心業務流程,預計會有更多合約制及項目形式的招聘。市場亦非常渴求一些具有良好諮詢能力以及能應付於國家或地區發展項目的求職者。

 

2/ 基建工作仍缺才

 

  香港政府決議建設智能城市,令建造業、基建及物業行業在2018年的招聘活動仍會非常活躍。

 

3/ 數碼轉型

 

  香港各企業繼續進行業務系統及流程數碼化,在各層面上加強效率。市場於明天對網路安全方面專才仍是非常渴求,同時具有市場觸覺的機械學習、網頁程式員、程式編碼員等亦是非常熱門的職位。

 

4/ 應付新法規的會計及金融人才需求

 

  隨著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條的實施,令一年制合約的風險管理職位增加。

 

5/ 用家及顧客體驗的重要性提升

 

  企業正積極地擴展公司的顧客體驗功能,令具有對外傾聽顧客心聲(VOC)、消費者洞察及客戶分析經驗的求職者需求大增。

 

6/ 具商業頭腦人才的需求上升

 

  醫藥及醫療機械領域的技能出現短缺,令某些重要技術行業中對具有商業頭腦的人才出現需求。

 

7/ 銀行保險工種增加

 

  銀行增設銀行保險部門,創造了大量的職位。其中職位包括銷售人員、分銷、產品管理以及合規官等職位。

 

 

8/ 加強聘請各地HR專才

 

  香港仍會是各企業設立區域總部的首選地區,而很多企業會從區域性出發,於各地尋求具有人力資源分析、人力資源信息系統、人力資源營運技術,並且具有雙語能力的人才。

 

9/ 銀行業成發展新勢頭

 

  受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影響,廣東、香港、澳門等沿海城市將成為中國在政策中的重點地區,其中銀行金融業成為內地重點發展業務,隨人民幣國際化等政策推展,對相關人才仍有龐大需求。

 

10/ 良好普通話溝通能力成優勢

 

  由於愈來愈多企業打算擴展業務至中國大陸或亞洲北部地區,企業對能操流利普通話處理商業事務的高級管理人員需求上升。

 

Source: CTgoodjobs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2018人力資源趨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