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29

收官之市 A股領升?

  今天是2017年最後的一個交易天,港股方面或會上試30000點,因為據國內有些分析看,昨天或是A股的最後回調,下文是轉自深圳新蘭德的《趨勢巡航》,作者是侯利平,文中的今天即是前天,明天即是昨天:

 

  「今天大盤在銀行、保險等藍籌股下跌的帶動下,兩市大盤低開低走,上午有色、煤炭拉上帶動大盤最高上攻到3307點附近,但最終因為大盤上攻沒有量能而逐步回落,煤炭、有色雖然走勢較強,但沒有個股漲停,說明這個板塊只是超跌反彈,而中國石化的拉升最終引發市場拋壓較重,下午大盤毫無反彈之力,大盤跌破昨天的低點,至發稿時,滬市以下跌31個點報收,盤面上,兩市個股普跌,保險、半導體、多晶硅、家用電器、寬帶提速、釀酒、奢飾品、芯片等板塊跌幅靠前;稀缺資源、煤炭、有色、鋰電池、超跌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板塊漲幅靠前,兩市近30隻個股漲停,4隻個股跌停,創業板上午跟隨主板有所拉升,但尾盤也出現跳水,下跌0.76%收盤。

 

  早盤我們出博《大盤突破尚需時日》分析說『昨天領漲大盤的是銀行、保險等金融股,但券商走勢較弱,券商是市場晴雨表,券商不走強,大盤很難向上突破,而受益於中央一號文的工程機械近期也是連續大漲,今天建議繼續關注這些板塊的動態,只要這些板塊不出現大的回調,今天大盤有望繼續盤整向上,上攻3,320點附近,否則,今天大盤將回落調整,後期將再次回踩3,270點附近』。最終銀行、保險、工程機械等板塊全線走弱,大盤向下回踩3270點附近的走勢符合我們的分析。

 

迴避已急升個股

 

  明年起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引發今天新能源車直線拉升,安凱客車、亞星客車等多股漲停,比亞迪、眾泰汽車、曙光股份、江淮汽車、海馬汽車等個股紛紛直線拉升。新能源汽車前期已經炒過一波,但當初炒作的是傳統汽車停止生產,今天炒作的免徵車輛購置稅,後期這個板塊還有活躍,但不建議追漲。

 

  發改委關注芯片漲價,或調查潛在價格操縱引發今天芯片概念股跌幅靠前,三安光電、士蘭微、移為通信等前期強勢股全線大跌,該板塊的回調又引發前期強勢股下跌。目前接近年終結算,對前期漲幅大的個股還是建議大家注意回避,小心基金為了排名撤離套現。

 

  今天天然氣板塊繼續大漲,貴州燃氣漲停,該股今天是第6個漲停,不出意外的話,今晚該股應該停牌核查,一旦停盤,明天天然氣和次新股板塊應該回調,這也是我們建議大家撤離次新股的原因,但次新股的行情還沒有結束,後期應該還有活躍的機會,只是短期注意迴避。

 

  技術上,今天大盤放量跌破昨天的低點,顯示大盤後期還有再次回踩3254點附近,考慮到年底還有兩個交易日,要撤離套現的朋友,明天應該是最後的撤離機會,周五雖然還有基金撤離排名,但大盤連續大跌以後,最後一天走勢都比較平穩,所以,明天只要大盤不跌破3254點,明天或是大盤最後的回調,隨著2018年的到來,後期大盤應該還是以上攻3400點附近為主。

 

  操作上,今天上午拉升,建議大家逐步減倉,明天大盤如果回調,建議大家逐步加倉,看好後期大盤上攻3400點附近的觀點不變。」

 

高手預期已觸底

 

  他估得中嗎?前天的上證指數走勢見圖一,昨天的上證指數走勢見圖二。

 

 

  昨天上證指數果然先跌,但沒有跌破3254點,之後便上升了,估會升的板塊,也真的差不多。

 

《金融界》網站昨日的報道指,早盤兩市低開,盤初三大股指集體橫盤震盪,10點在文化傳媒、券商信托拉升下翻紅,午後有色金屬、鋼鐵、煤炭等周期股活躍,大盤橫盤震盪,截至收盤,滬指漲0.63%,報3296點,成交2,080億;深成指漲0.58%,報10974點,成交2,162億;創業板微跌0.01%,報1745點,成交540億。

 

高送轉、有色金屬、釀酒行業、超級品牌、券商信托等板塊漲幅靠前;天然氣、租售同權、草甘膦、環保工程等板塊跌幅靠前。

 

  行業板塊方面,有色金屬板塊午後大漲,中孚實業、眾源新材、電工合金、和勝股份、怡球資源、神火股份、盛和資源、新疆眾和漲停。

 

  釀酒行業爆發,茅台漲8.21%,股價報718元逼近歷史新高,市值破9,000億,沱牌舍得漲7%,洋河等漲4%。

 

  券商板塊盤中直線拉升,龍頭中原證券封板,財通證券、華安證券、華鑫股份、中國銀河等快速走高。

 

  文化傳媒板塊異動,幸福藍海、上海電影直線封漲停,橫店影視、金逸影視、中國電影均紛紛走強。

 

  這告訴我們甚麼?國內高手林立,對手強,自己不學長進點,不摸清國內資金何時要賣、何時要買,自家「錢」途何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