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2

新西蘭港媽 誕2018全球第一B

  【晴報專訊】新生命降生,是新年最好祝願。榮登今年全球首名誕生嬰兒的Rex Lu,是香港移民的後代,為「元旦B」打響頭炮!本港亦有5名元旦寶寶誕生,分別為3男2女,當中3人更踏正零時零分出生。

 

港人Ena Wong搶先誕下2018年全球首名嬰兒。(New Zealand Herald圖片)

 

  作為首個迎接2018年的國家,新西蘭在當地時間昨日零時01分迎來全國首名降生嬰兒Rex Lu。Rex是港人Ena Wong和台灣人Chien Cheng Lu的首名孩子,亦是家中嫡孫。Ena透露,雖然預產期在元旦,但未料兒子會「準時」出世︰「他喊得好大聲,真的很神奇。」她笑言兒子取名為Rex,是因照超聲波時感到胎兒狀似暴龍(T-Rex);中文名則會待爺爺按時辰八字命名。

 

港喜迎5名元旦寶寶

 

張氏夫婦希望兒子能在平穩環境中成長。

 

  本港昨亦迎來5名元旦寶寶,當中3人在零時零分出世;在浸會醫院產下頭胎男嬰的張太,成為今年「全港第一媽」。她指兒子較預產期遲兩日誕生,「成個過程好像是他選擇在1月1日出世」。身為80後港人的張氏夫婦指,兒子重3.45公斤,尚未取名,目前最希望他能快樂成長,自言不想做怪獸家長。

 

  重2.6公斤的陳嘉琳,則比張太兒子遲47秒出世,為家中次女。陳太指女兒預產期為1月17日,笑言她能搶閘當元旦寶寶很奇妙,「除夕倒數睇煙花,就會諗起嘭一聲,嘉琳就嚟到世上」。她指曾考慮帶同讀K1兒子移民尋找較輕鬆的教育環境,但因家人均土生土長而作罷。

 

  第3名踏正零時零分出世的男嬰Jaspar,則在明德醫院順產,重3.69公斤;同院另一名重3.28公斤男嬰在零時14分降生,兩嬰父母均為英國籍人士。瑪嘉烈醫院亦有一名重3.25公斤的黃姓女嬰在零時48分出世,父母為港人,為家中首名BB。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BB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