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19

卡樂B友善僱主 推關顧家庭假

  香港製造買少見少,願意投身工廠的人亦不多,卡樂B四洲自94年在港設廠,一直推行多項福利措施,關顧員工家庭和凝聚員工。

 

  如做夠20年的長情員工,可獲6,000元旅行津貼,一家大小去旅行;推出聯誼活動資助,至少5名員工一同參加興趣、文化活動,每人可獲200元津貼;又順應民意,周年晚宴抽獎送有薪黃金假期。

 

卡樂B四洲推行多項關顧員工的福利措施,總經理曹一熊(左)認為,假如公司工作氣氛融洽,又讓同事可平衡工作與家庭,比加薪更能挽留人才。中為高級管工鄭雪花,右為營業主任(香港業務)楊少權。

 

  該公司總經理曹一熊認為,創造愉快、融洽的工作環境,有時比加薪更有效留人。

 

  卡樂B四洲目前在港有198名員工,大部分為工廠生產工人,其總經理曹一熊表示,眼見不少員工均是雙職父母,不想員工因家庭而離開,公司每年檢討薪酬福利,推出多項措施,使員工可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同時維持內部儼如大家庭般的氣氛。

 

  他相信,每名員工均需要尊重,假如公司能凝聚愉快融洽的工作氣氛,「有時比一定程度的加薪,可能來得更有效率。」

 

  為了讓員工可照顧家庭,卡樂B員工每月享有1天浮動關顧家庭假,以處理家庭或私人事務;2015年適逢公司成立20周年,該公司推出感謝長期服務員工旅遊計劃,以感謝長情員工,做滿20年者,可在當年或下一年度申請計劃,跟家人一同外遊。公司除了發放5天全薪假期,還會津貼機票、酒店等支出5,000元及1,000元現金使費,往後做滿30、40年可再申請。

 

  現時已有10位員工獲得獎勵,未來2至3年將有十多位同事符合資格。開國功臣之一、高級管工鄭雪花「花姐」去年便享受5天假期,跟家人到雲南度假。花姐稱,是公司大家庭氣氛吸引她留下來,同事日對夜對,無分部門,有如兄弟姐妹。

 

  能夠拉近同事之間的關係,正因卡樂B推出聯誼活動資助,由同事自行組織,滿5個人或以上可申請資助,每名員工首次申請有400元,之後每次200元,全年上限5次,親屬一同參與活動亦可獲100元資助,鼓勵攜同家人出席活動。

 

  過去員工自發舉辦多元活動,如最近有射箭、麵包班、參觀畫展等,每月至少有5次活動。卡樂B四洲營業主任(香港業務)楊少權不時參與聯誼活動,他稱,活動搞手張貼活動詳情,有興趣的同事可自行找搞手報名,工廠和辦公室的同事藉活動互相認識,有助日常工作溝通。

 

福利成本 佔總薪酬開支很小

 

  楊少權透露,公司曾出問卷,詢問員工周年晚宴抽獎想得到甚麼禮物,公司便順應民意送出有薪黃金假期,1位幸運兒可得3天假期,另有2至3人可得1天假期。曹坦言,推行福利措施,會增加一定成本,但他們推出前已將成本計算在預算之內,福利僅佔總薪酬開支「很小很小的數字」。

 

  卡樂B四洲贏得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企業組「傑出家庭友善僱主」和「家庭友善創意獎」,新一屆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將於本月15日起接受報名。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員工福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