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1

【施比受更有福】聖誕夜,我忍著頭痛去服務病患們!

  對剛過去的聖誕節,大家是否仍意猶未盡地回味著?從小到大,聖誕節算是我最熱熾期待的大日子,從孩童時的買禮物、包禮物及拆禮物已夠我日夜狂喜,而大小派對更是同學們雀躍張羅的盛事。尤其來了加國多年,嚴冬下踏著白雪滾進死黨家、聚在聖誕樹旁歡度佳節,倍感節日氣氛呢。不時聊著聊著,更瞎想一瞥眼會否有聖誕老人從身後的暖爐躍出大派禮物?怎的也好,歷年的聖誕節皆令我感到盡是溫馨愉悅滿心頭。

 

  今年於聖誕節前一個月已收到摯友邀請:「聖誕正日來一趟派對聚餐聯歡吧!」一聽即時心癢癢:「嘩!派對?多年沒瘋過,久違的派對夜確實蠻吸引呢!」可當我打算把「瘋狂派對」畫在日曆上時,一看聖誕正日湊巧是我們「原始點中心」的服務夜,再看看下一周同樣是元旦休假日,這豈非連續要休兩個晚上?(因我們這義務中心每周僅提供兩晚之服務)而中心剛來了些重症患者,這一下子休兩周恐怕會影響他們的學習與復健呀!

 

  於是腦交戰一會,還是覺得該放「服務」為首位,便推卻了摯友的熱情邀請。而來到聖誕前一周,寒冬氣溫竟從零上一夜急跌至負十多度,我這慢半拍適應不過來,便率先領了一大流感厚禮回家。心想自己怎說也是原始點老師,難道能醫不自醫? 於是埋頭自理三天後便攻陷流感惡賊,總算趕得及在聖誕正日如常服務。在這順道提提,以往每遇流感,沒兩周我也難以痊癒,如今緊循此法三天內便能喚醒自癒力修復過來,確蠻感安慰!

 

  當中團隊亦曾擔心:「要否25號休息?」我堅持:「患者們早已得知中心如常服務,不好臨時變更,聖誕節不是提醒世人『信、望、愛』之重要嗎?大家照常服務吧!」結果,我們團隊最後也能順利地在普天同慶的大好聖誕夜,服務了四名分別是癌末、抑鬱、耳聾和腰痛的患者。坦白說,我是成功擊退了流感,但偶爾還是會感陣陣頭痛,大抵是在提示我需要加倍休息吧。來到聖誕翌日,好友們互相分享如何歡度佳節,當他們獲悉我正日在中心時,不禁嘩然:「不是吧,咁慘!大節日還要開工?」嗯,的確難以令好友體會我心情,我只概括曰:「非也。相反地,這是我歷年過過『最幸福的聖誕節』!」

 

  回想著聖誕夜,我們團隊上下一心在靜悄悄地服務患者們,心頭滿足遠比鬧哄哄的派對豐盛愜意多了!而擁有一團志同道合的義工們,均樂意把「服務」放首位,已叫我萬分動容與欣慰。雖當夜我的「傻頭」仍不時在痛,但能服務、能看到患者們面上綻放的希望與喜悅,這一切已成……「最佳的聖誕禮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頭痛 #流感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