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6

【職場型男】衣櫥中必備的單品!買對了終身有幫助

  上星期簡單說過了圖案的配搭,只說了女士的。意猶未盡,再多說一下男裝must have (一定要有) 的圖案!

 

  甚麼圖案?想到了嗎?圓點?格仔?⋯⋯

 

  答案:是「條子」!而條子中又有must buy的,要數「藍色的條子」!藍色令人聯想天空,海洋,也是代表冷靜、穩重的顏色。白底藍色條或藍底白色條子都為觀感上多一份讓人平靜感,也為視覺增加點趣味!

 

  大學男畢業生,初出社會工作的,不要老是穿白恤衫了,這樣會讓人看出你這個狀況:就是不懂選衣服,因為不懂選或認識度低,認為白色最「穩陣」,配甚麼都無問題。所以,初開始要投資,也要投資在衣服上,因為這是你的「工具」,還可能是生財工具!特別是地產、保險等行業,管好穿好你的職裝,也是你的「工作」範圍之一。

 

  未見你的能力,先見你個人的「名片」;職裝,就是你的個人活生生的「名片」。

 

  大學男畢業生、營銷、地產、保險等行業朋友,可以選擇這些的藍條子加領帶,如果想省點錢,恤衫即使不多,但領太要多,外加灰色也好、軍藍色西裝也好,那就可以搭出多點變化!

 

 

  作為一個男生,如果你是銀行業,或是律師業,或是會計業,醫生,你們選的藍色條子組合範圍可以考慮這些:

 

 

  作為一個男生,如果你是老師,調解員,社工,輔導員,培訓師,跟以上銀行會計律師等行業朋友是不同的角色定位,所以你們選的藍色條子組合範圍比較視乎個別環境及對像的,可以多點其他靈活選擇;例如以上的⋯⋯

 

 

  同類行業選的藍色條子都會有分別,一來是按每人的膚色不同而選;二來是條子的粗幼密度是按個人體型量感來選;三來是職級上也會有款式的分別;選對的藍色條子恤衫及領太,一方面是學問,專業顧問或導師也需要花兩小時來為每人查找色彩的;另一方面也要明白衣服是在需要的時候往往找不到,不需要時要「看」、「找」及「買」來儲起去;累積及掌握方法及認知之後,買對的服裝,也就對自己終身有幫助,也是少點買錯而後悔或棄穿的浪費。

 

  條子向來都是服裝方面的長青「位置」,沒有因年份及年齡的分別,任何時候都都沒半點過時的感覺;甚至在不同國家地域也沒有分岐的想像,所以,男士真的要好好學懂穿藍色條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