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9

新式年糕sell健康 價微升仍受捧

  【晴報專訊】農曆新年將到,賀年糕點陸續出爐,不少品牌都緊貼市場需求,推出健康、營養豐富的年糕,例如用天然食材入饌,一改以往賀年糕點高糖份、高油份的刻板印象。部分商戶指,因成本上升導致年糕價格上升,但加幅少於1成,預期市道向好,生意額仍可升1成。

 

為配合現代健康飲食潮流,今年推出的新款年糕多以健康及營養豐富的食材入饌。(iStock)

 

  老字號詠藜園今年推出兩款年糕,包括金椰子年糕及金磚年糕,前者用海南島椰汁製造,用料天然;後者用上棗茸及合桃,營養豐富。詠藜園老闆楊王小玲指,今年的年糕售價比去年貴了10元,即約8.4%,原因是包裝用料價格上升,及從海南島運送材料的運費昂貴。但今年年糕銷情非常理想,未公開發售已有大量熟客於內部訂購逾500件,料公開發售的銷情亦會理想。

 

楊王小玲

 

強調用料天然

 

 

  鴻星食品因應狗年的主題,推出小狗造型「旺犬年糕」,以天然墨魚汁繪出小狗眼睛、耳朵及鼻子。價值198元的禮盒包括兩件旺犬年糕、1件金絲貢棗糕和1件黑糖年糕。金絲貢棗糕選用來自新疆大棗,黑糖年糕用的黑糖是自家調製,保留較多天然礦物質,同樣符合現代健康飲食標準。

 

  鴻星發言人指,因食材及人工等成本上升,部分產品售價上升約8%,包括年糕、瑤柱蘿蔔糕、芋頭糕及馬蹄糕。但因中國人在傳統上期望新一年食得好,都會買賀年食品,料生意額仍會升1成。

 

  至於東海飲食集團,今年就推出5款以健康創新為概念的賀年糕點,其中十勝紅豆抹茶糕及桃姿馬蹄糕是新口味,前者是破格的凍食年糕。東海發言人指,近年市民注重健康,養生概念的要求愈來愈受重視,集團遂推出既保存傳統口味又健康的年糕。今年賀年糕點售價有輕微加幅,但訂購情況理想。

 

 

製作成本增加

 

 

  添好運負責人麥桂培則指,雖然部分成本有加價,但今年沒有調整賀年糕點的售價。他指,年糕券早前在工展會的銷情理想,估計今年市道不錯,但相信難以達到兩成的生意額增長。添好運的土紅糖年糕選用雲南特產土紅糖製作,土紅糖沒有經過高溫提煉,營養價值相對較高,同樣是健康之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農曆新年 #年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