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9

同事勾心鬥角 打工仔怨老闆懶理 (晴報)

  同事之間有良性競爭是好事,但老闆如處理不當,也會令團隊四分五裂。有打工仔指老闆縱容同事勾心鬥角,令團隊變得不和諧。有人力顧問指,部分舊派公司怕員工太團結,恐會遇上抗衡,但新派公司大都重視員工的關係及穩定性。

 

 

  公司上下齊心、相處融洽,有助留住員工。有網民表示,老闆經常縱容同事挑撥離間、搬弄是非,認為他間接分化同事,同事之間久而久之也變得不合作,甚至有同事因此而離職。事主疑惑究竟僱主的用意是甚麼,帖文指,「無團隊精神,真係唔明老細個心想緊甚麼?」

 

  部分網民回應說,前僱主是玩弄辦公室政治的高手,「一時捧A打壓B,一時捧B打壓C,再來捧C打壓A,製造員工嘅危機感」。另有人表示,曾在一間公司工作10多年,每日幾乎用七成精神應付內部鬥爭,僅三成精神應對真正業務,形容轉工如「打完木人巷由少林寺出山咁」。

 

多數公司重視員工團結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以前舊派公司希望員工可互相競爭,部分僱主會拿員工與其他同事比較。「尤其是保險這類需要跑數的行業,或是有工會的公司,因僱主擔心同事太齊心,有機會調轉槍頭反對公司的決策。」

 

  但蘇偉忠指,上述的做法並不健康,會傷害同事之間的感情。「最怕是部分立心不良的員工使出陰招,令競爭對手未能獲取業績,最終損失的是公司。」他又指,現今的公司大多重視員工的團結及穩定性,相信極少會用這類分化手段。

 

僱主偏心 打工仔難安心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培訓顧問黃之濂認為,縱容同事互相不滿對公司是一種危機,會增加員工的流失率。「如果同事知悉工作表現不是以能幹行先,而是鬥巴結及搞小圈子,會損害團隊士氣。」

 

  黃又指,過去打工仔多數是反映僱主對個別同事偏心,或是平輩間勾心鬥角,令他們無法安心發展事業而萌生職辭念頭。「許多打工仔最怕同事之間講是非及推卸責任,亦怕管理層不是賞罰分明。」她建議打工仔先做好本份,另外也要留意一些合作的項目,及為自己完成的工作留下證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