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01

【七年之癢?】由熱戀到平淡,最後只可離婚收場?

  《我的港女老婆》系列漫畫自面世以來,一直深受歡迎,創作人以嬉笑怒罵的手法,將其婚姻生活展現在漫畫中,令大家感覺到二人十分恩愛,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模範夫妻。早前他宣布與港女老婆分手,自此各走各路,不禁令人唏噓,相信他們也有極力挽救,無奈緣盡於此。

 

  很多夫妻不能白頭到老,最大原因是愛得不夠,缺乏包容之心,動不動說分手,說得多了,最後變成事實。相信世上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問題是吵架到甚麼地步才分手。近期有朋友離婚,大家都想,已經步入晚年,人生路上還剩下多少日子,為何不忍下去?但當事人堅決離婚,必有旁人不了解的原因。樂觀地想,離婚也未必是壞事,就是因為剩下的日子不多,更有理由,好好地為自己而活。

 

  有研究顯示,愛侶熱戀期只可維持三個月左右,而婚姻倦怠期則約在七年,一般通稱為七年之癢。很多妻子投訴丈夫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就是因為過了熱戀期,沒有初相識時那種浪漫情懷,面對的是日常生活柴米油鹽等瑣碎事情,要保持熱戀程度,談何容易。

 

 

  近期看到泰國Downy衣物柔順劑的廣告片,內容是講述夫婦由熱戀到平淡的過程,橋段雖然有點誇張,但說的也是事實,憧憬結婚是童話故事中的大團圓結局,你可能會失望。

 

  有人說,愛情並不是在花園裏漫步,而是在荒涼的沙漠中行走。你說呢?

 

泰國Downy衣物柔順劑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