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06

創造心靈快樂——投資布施

  上周一,小弟與石鏡泉老師,攜手搞咗頓「極品花膠慈善宴」。參與者,多是石SIR粉絲及「慈善同學會」同學(也多是經濟日報讀者)。早前開始報名,$3,888一位 (三千是善款,其餘是餐費),幾小時內百多個位搶訂一空,大量見遺。

 

兩肥存在價值是製造快樂

全晚眾志成城,籌得八十多萬

行善有無盡快樂感覺

 

  這一餐,為以照顧問題學童(單親、家庭破碎、被遺棄、情緒病、過度活躍症…… )為使命的「香港學生輔助會」籌款,令佢哋新校舍「東灣莫羅瑞華學校」能購置基本設備(因政府只提供清水房)。這校的同學,若大家能幫得到,可能一個個變成社會有貢獻者。反之,則可能變破壞分子。培育問題青少年,在乎一點心一條線。

 

  石老師早早決定不生下一代,但卻非常著緊香港下一代,故多年來與夫人石太太不停為「輔助會」奔走,出錢出力。

 

  小弟搞的慈善聚會,其中一項特色為受惠機構必須派代表出席,講解機構理念、使命及善款用途。當晚,石鏡泉更道出為何捐錢外,更捐珍貴紅酒及極品花膠(全部價值不菲!),無他,問題青少年,救得一個得一個,善哉善哉。

 

善長送出極品花膠、茅台及紅酒拍賣

絕版鰵魚膠

扮拍賣官唔打得都睇得下

 

  晚宴有項Value Added項目,為石SIR及退休匯豐銀行大班劉智傑,講述2018投資大勢。兩人皆發出忠告,警告大家切勿以為目前的股樓齊升會是永恆現象。反之,今年年中至下年,極有機會爆煲,故此,揸咗貨作投資的,逢高減持可也。

 

  劉智傑大師任職銀行高層時,相交的,皆富豪級人馬,見盡不少大生意人起起跌跌及富豪破產被銀行追數清盤,所以,對投資,有一種深層次體會:「各位,在座的多為已退休及接近退休人士,今晚願意出席的,皆很有福。施比受有福也。人生投資,我建議大家以石鏡泉為榜樣。我同佢識咗幾十年,睇住佢不停行善,愈行善,內心及資產愈富有。能夠幫人,自然大大欣慰。而佢一份善心,贏得所有人尊敬。人生就是如此,你有人緣,關係好,財富就會滾滾來。來之後,你又捐,令更多人得益,然後,又會出現更大回報。得到的心靈快樂,是人類快樂中至高無上的。所以,投資金錢得回金錢,只是低層次的市儈快樂。投資報施,令別人溫暖,得回的快樂,乃最有意義的回報!」劉大師一席話,石鏡泉面部泛紅微笑,全場則掌聲雷動!退休或未退休的您,可會(或已)立即開展投資布施?

 

劉智傑大師介紹石鏡泉布施積福,石Sir含羞面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慈善活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