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08

首階段涵蓋羽毛球等5項目 中港合練備戰奧運

  【晴報專訊】日本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舉行,不少香港運動員陸續北上訓練備戰。香港體育學院去年11月首次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簽訂奧運備戰合作備忘錄,本港運動員可在任何時間及地點加入國家隊訓練,而乒乓球、羽毛球等內地優勢運動亦會對本港運動員開放,以協助兩地運動員在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同取得佳績。

 

香港的羽毛球運動員將可與國家隊成員一同集訓,有助提升技術水平。(中國香港奧委會提供)

 

  香港體院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昨表示,今次合作並非單向性,體院亦會邀請國家隊來港集訓,而雙方一同訓練的時間及密度則視乎運動員及隊伍的安排,體院會就今次合作適當調撥資源配合。他又說,如中港雙方合作奏效,相信日後體院會沿用此模式助運動員備戰奧運。

 

港派292人出戰亞運

 

  體院首階段參與的項目包括單車、羽毛球、乒乓球、劍擊及游泳,中港會作為一個團隊去訓練,兩地教練亦會共組教練團,透過互相合作及幫助,共同訓練運動員。

 

  此外,第18屆亞洲運動會今年8月於印尼雅加達舉行,本港將派出292名運動員出戰17項運動,當中以游泳最多,共有70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運動員 #訓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