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07

一筆「多餘錢」的煩惱

  過年時我跟姊妺Louisa見面,她好像有點煩惱,談起來才知道,原來最近她替父親沽出了一個舊樓物業,套現了幾百萬元。事緣這些舊樓沒樓梯,而她父親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更遑論上落樓梯!因此,她們幾姊妹商量過後,決定趁樓市高企,沽出這個物業,套現的錢用來租一個有電梯上落的物業,讓父親終老!

 

  至於其餘一大筆錢,她們幾姊妹本來想藉機換入一個樓齡較新,租值較高的物業作長線投資。但眼見現時樓價高企,實在捨不得入市。於是,大家商量過後,決定等一兩年,甚至兩三年,待樓價回落才入市。

 

  結果,問題來了!這一筆「多餘錢」到底應該怎樣安放呢?

 

  「我們幾姊妹都同意,最好不要放在銀行,因為存款利息實在太低,但我們又不想放在一些要縛死一段長日子的資產,因為只要有機會,我們便要調動資金去買樓!幾姊妹知道我有興趣投資,就將這個責任交了給我!」Louisa告訴我,她最近比較煩惱的原因。

 

  「啊,原來如此,這些都算Happy Problem喎!」我半開玩笑地說。

 

  「不要取笑我了,我相信,今時今日的香港,不少人會有類似我的『煩惱』呢!妳要知道,我的責任重大呀,而問題在於,這筆錢不是完全屬於我的,但現在又不能分,要等我爸爸百年歸老才可以,所以,我不敢太冒險,萬一蝕了的話,真的不知怎樣向其他姊妹交代了!」

 

  「即是妳不考慮股票?」我自己也喜歡股票,所以,第一種資產想到的就是股票。

 

  「我們有想過,但現在股票也很高,基本上跟物業一樣,都是歷史高位呢!我們有點擔心!」

 

  「對呀,撇除股市現在是否已很高,股票本身確實是高風險資產,但股票的最大好處是夠靈活,套現比較方便!」

 

  「是的,當然,如果只是買入一個細小金額,而且又是買大藍籌,我相信,我也可以說服她們的!」

 

  「如果放一些在人民幣又如何?但可能要造定期才可以有較高息呢!」

 

  「對!但人民幣會下跌嗎?現在好像也是高位呢!」

 

  「嗯,果然有研究!其實,任何資產都會有風險,只是高低的分別。幾年前的人民幣,應該屬低風險資產,但經過連續多年上升之後,我會定位是中風險資產!」

 

  「同意!還有沒有選擇?」

 

  「有的,有沒有想過債券基金?」

 

  「債券基金?為甚麼不直接買債券?」(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