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9

跟電磁波共渡健康好人生

  處身現代社會,我們本就被各式各樣的電磁波包圍著,家中的大小電器:雪櫃、電視、冷氣機、風扇、電腦、吹髮筒、微波爐、電飯煲、焗爐、電暖爐、電燙斗、電動牙刷、電鬚刨、電氈等等,通通釋出電磁波,分別在於功率強弱。

 

 

  近十年關於電磁波危害健康的議論塵土飛揚,不同範疇的專家各有說法。

 

  物理達人大多認為電磁波只是一個光譜,當中包括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光、 X光和伽瑪射線等。除了紫外光、 X光和伽瑪射線,其他都是「非游離輻射」 (Non-ionizing radiation),根本不會散發「正離子」危害身體。

 

借用網絡圖片

 

  健康達人則普遍相信電磁波是一種我們無法看到的大災害,不但削弱我們的免疫力,導致皮膚敏感、性情暴躁、心悸失眠,嚴重的會令我們精神錯亂及患癌等。

 

  誰對誰錯,當然不會由我這個閑人來評說,不說,並不代表不理會。

 

  既然電磁波是避不了,我們對其認知又有限,與其花時間爭拗,不如先假設確有其事,盡力在生活、飲食上多作防備才划算。

 

  稍為改動一下生活習慣,不花費不耗神,卻有助減低電磁波的影響:

 

借用網絡圖片

 

  1. 手機不要存放衫袋或褲袋,盡量遠離腰部及腹部

  2. 手機來電響起數秒後才接聽,有說首幾秒幅射最強

  3. 使用手提耳機來接聽來電,否則通話時手機盡量不貼耳  

  4. 來電盡量長話短說,或選擇先以短訊回覆  

  5. 不使用手機當鬧鐘

  6. 不要在升降機內接聽電話,因密閉式空間信號接收功率特強

  7. 在家或辦公室盡量使用固網電話   

  8. 睡前關掉手提電話,否則盡量遠離睡房

  9. 睡前關掉家居WiFi(無線上網)

  10. 睡房內盡量沒有電器裝置,如電視機、音響

  11. 如睡房面對俗稱「鑊」的碟形衛星,應盡量更換房間

  12. 電器不使用時關掉並拔出插頭

  13. 電腦暫不使用,可把熒幕關掉

  14. 選擇居所,盡量遠離電纜、變壓站、發射站

  15. 辦公桌盡量遠離電器裝置如傳真機、影印機、打印機、微波爐等

 

  粗略列舉15項小點子,其實除了最後一項,幾乎都在我們掌控之內,不敢說滴水不漏,盡做而已!

 

  有謂醫食同源,網上不乏抗幅射食材推介,日常盡量選用,有助抗敵:

 

借用網絡圖片

 

  1. 味噌 - 主要成份來自大豆、海鹽、稻米或大麥,經發酵後產生抗氧化物及 益生菌,有助抵禦自由基、抗敏抗炎,做菜煮湯皆宜

  2. 薑黃 - 屬咖哩粉內必備的廉價香料,有效抑制腫瘤惡化及增生

  3. 番茄 - 屬脂溶性食物,以食用油烹調後的番茄釋出茄紅素,為身體提供天然 屏障,有效阻隔輻射侵擾

  4. 黑木耳 - 其膠質有助排出殘留於人體內的雜質、毒素及放射性物質,達至 整腸清胃的作用

  5. 綠豆 - 強力護肝解毒,降低膽固醇,抗過敏

  6. 昆布 - 海藻類鹼性食物,被譽為放射性物質的「剋星」   

  7. 銀杏(白果)- 其萃取物有助舒緩輻射造成的氧化傷害

  8. 葡萄 - 含白藜蘆醇抗氧化物,有效抑制自由基

  9. 綠茶 - 茶葉萃取物茶多酚類有效抗衡壞細胞及腫瘤

  10. 新鮮蔬果 - 有助溶解沉澱於體內的毒素,使之隨尿液排出

 

  跟家人共住的,飯餐飲食未必完全自主,惟有不厭其煩向「一家之煮」作出要求,在外吃飯點菜,自己也多點記心,盡量配合。

 

  懶理電磁波是否真的殺傷力驚人,自己總算沒有坐待斃,結果如何,管不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磁波 #健康小tips #食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