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0Text: Cecilia Wang

【喚醒你的胃口】清新春日偶嚐素 編輯精選2間法、日素餐廳

  春天萬物生長,身體也渴望更多綠色蔬食的滋養,吃得清淡,也有利身體排出毒素。近年坊間餐廳也較以前注重素食的選擇,相繼增添不少創意素食菜式,不論是對素食者,還是偶爾嚐素者來說都是好事。嫌中式素食太悶,不妨睇睇編輯精選的法式和日式素餐廳,色彩繽紛的應季蔬食能否喚醒你的胃口?

 

【法式】肉食變奏 素食蛋白質是更健康的選擇?

 

  Grassroots Pantry的春季菜式以素食蛋白質做主角,創辦人兼主廚Peggy Chan以創新的烹調技術將肉食菜式轉化成純素佳餚,同時也提醒大家,素食蛋白質口味和營養不遜於肉食。

 

 

  Caraway Pate Tart由無麩質酥餅製成,再配以扁豆蘑菇「肝醬」及新鮮時令蔬菜。

 

 

  Le Reuben 用質感與牛腩及肥肉相似的兩種猴頭菇,配自家製酸瓜及德國酸菜、腰果「瑞士芝士」,及炸薯餅,打造出蒙特利爾名菜的純素版。

 

 

  Plant Cheese Board將多款純素芝士一拼奉上。芝士全部自家製,包括腰果「瑞士芝士」、夏威夷果仁「羊奶芝士」,及豆腐「希臘菲達芝士」,不含乳化劑並全天然發酵。

 

 

  Profiterole Grassroots首創純素甜品,用米粉、杏仁糕點忌廉、原可可醬,及糖煮士多啤梨製成。

 

 

Cardamom Brown Rice Pudding本季升級為芭菲,內含紐新蘭拉格倫椰子乳酪、雲南葡萄乾,及土耳其開心果。

 

Grassroots Pantry豆苗居

地址:上環荷李活108號聚賢居G層D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美食地圖 #新餐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