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2

10大足球奧斯卡

  球季來到季中,趁著奧斯卡結束不久,香港金像獎仍未到,今天先來一個今季至今的10大球壇趣事大獎。

 

最語無倫次男主角獎:摩連奴

 

 

  摩連奴在過往輸波,總會藉口開脫,包括球員受傷、陣容不整、球證誤判、甚至運氣、天氣!上周敗予西維爾後,由於是被技術性擊倒,實在全無藉口底下,摩帥只好不停大數自己過往的成功歷史,又表明自己帶領曼聯在分組賽踢了6場,18分之中取得15分,已經非常不俗,而且曼聯在之前7年的歐聯表現都不好。

 

  最離譜是說曼聯不是第一次在主場輸波致歐聯出局,他還說自己也曾兩次在奧脫福淘汰曼聯,所以現在曼聯輸波並非甚麼大事。

 

  沒有了藉口,摩連奴簡直語無倫次,除了大數自己威水史,和認為自己將會留低一份非常豐厚的足球遺產之外,再沒有甚麼能夠鼓舞球隊繼續前進的論調。還記得上一次被皇馬解僱前,摩連奴在記者會表示沒有好前鋒,阿貓阿狗都要帶上陣,結果惹來賓斯馬反擊,最終失去球員支持而被炒。今日的摩連奴,似乎走到同一個局面。

 

最無縫銜接新人獎:沙拿

 

 

  沙拿絕非英超新人,但對上一次登陸英超卻失望離去,而且只是踢了數場比賽,實在埋沒了這個出色球員。

 

  上輪英超對屈福特上演「大四喜」,而且4射4中,成為繼艾沙雲之後的首個做到如此成績的球員。今季的入球更多達36球,有望競逐本季足球先生的寶座,相信在開季前,無人會想到他有如此發揮。

 

  利物浦近年的收購認真是眼高手低,但唯獨買來沙拿是最正確的選擇。他幾乎無需磨合,一到利物浦就開始發揮功效,而且入波助攻樣樣皆精,認真是利物浦近年的最佳收購。

 

最慘情轉會獎:山齊士

 

 

  到底山齊士是為了冠軍還是為了錢而轉會?如果是為了冠軍或錦標,恐怕此刻真是淚在心裏流。原以為去到曼聯可以提升球隊的進攻套路,殊不知卻因為摩連奴的陣式,浪費了山齊士的侵略性和技術;原以為轉會後,可以爭奪歐聯,殊不知卻踢了兩場就出局。

 

  如果真是為了獎杯,為何不去曼城?恐怕只因藍月亮出價不夠高,要怪就怪自己,為了曼聯開出的高價,寧願去一隊不適合自己的球隊。

 

最高身價後備獎:普巴

 

 

  法國國家隊領隊迪甘斯表示普巴在曼聯過得不高興。普巴當然不高興,自己貴為1億鎊球星,卻要踢後備?誰會高興?

 

  自從回歸曼聯,普巴偶有光輝燦爛一刻,但真正可以帶領球隊贏波的,有幾多場?而且摩連奴的保守戰術也沒有讓普巴有多少發揮的地方。到底普巴應該踢防中?攻中?左翼?還是自由人?摩連奴沒有給出一個好的答案,普巴也因此在場上踢得患得患失。

 

  看到祖雲達斯繼去年殺入決賽後,今屆又再殺入八強,普巴後不後悔?相信要他自己才知道。

 

最能發揮餘熱獎:甘賓尼、阿古路

 

 

  甘賓尼和阿古路是曼城的老臣子了,尤其是甘賓尼,雖然領隊換了幾個,但無論誰做領隊,隊長仍是甘賓尼,可見他在隊中的份量。

 

  他近年傷多過踢,但一到場上,甘賓尼從來不錫身,一如以前車路士的泰利,在場上高飛低鏟,埋身肉搏,甚至為隊友出頭,這個隊長絕對稱職。他和阿古路對於領隊的安排毫無怨言,正選也好,後備也好,都安於為球隊搏命。

 

  因此聯賽杯入波兼捧杯,就是對於甘賓尼和阿古路作為曼城忠臣的最好獎勵。

 

最天才橫溢獎:美斯

 

 

  美斯過往有幾次在比賽期間或結束之後都嘔吐大作,令不少球迷都關心其健康問題,甚至有球迷直指美斯體力大不如前,已經開始走下坡。

 

  不過看過今季美斯的表現,有誰可以說美斯已經退步了?本季至今攻入34球,協助巴塞重返西甲榜首,並拋離死敵皇馬15分之多。同時,又在歐聯多次上演超班演出,例如面對車路士的賽事中,開賽2分鐘就入波,下半場更以速度壓過對手破門,完全是超班表現。

 

  世界杯臨近,美斯現時獨欠一個世界冠軍,今屆阿根廷牌面不強,就要看美斯能否將火熱狀態延續,為國家隊,也為自己爭添一個榮譽。

 

最錯綜複雜領隊大兜亂獎:一眾護級領隊

 

 

  英超護級隊伍幾乎年年都會換領隊,但卻未曾出現過如同今屆一般,幾乎整個護級陣容的領隊大兜亂。

 

  有趣的是,幾個走馬上任的領隊都是護級隊伍的常客,鶴臣、艾拿戴斯、柏度、莫耶斯,甚至剛剛接手修咸頓的曉士,都是熟口熟面的領隊人選,而且幾支隊伍都是他們曾經執教過的,上季可能是賓主一場,今季已經變成對頭人。

 

  英超場上無弱旅,而英超領隊和球隊之間沒有永遠的冤家。只要你可以救球隊一命,那管你曾經在以往令到我降班,今時照樣可以請你回來救亡,畢竟護級的獎金,最重要。

 

最令人驚歎的進攻球隊獎:曼城

 

 

  上季的四大皆空,不妨礙曼城繼續改造成為進攻球隊。一如哥迪奧拿所講,他不會變,他不會因為聯賽風格,或者對手而改變踢法。而且哥迪奧拿不是那種抱殘守舊的領隊,他的一套form可以套用到曼城,是因為他善於將球員能力提升,例如史達寧,從前是個只懂用速度的球員,但哥帥就提升了他的埋門能力,將他改變成鋒線殺手;又例如迪布尼,曾經被摩連奴棄用,如今是足球先生有力爭奪者。

 

  曼城的進攻套路多元,令人難以抵擋,而且各個球員有如穿花蝴蝶一樣,交叉走位,在不同位置都可以發動攻勢,看現時曼城的進攻,簡直賞心悅目。

 

最忠於原著劇本大獎:車路士

 

 

  車路士又再上演同一戲碼,去年奪冠,今年就沉淪。自從油王艾巴入主後,車路士就連年成為爭冠隊伍,但無論是首度奪冠的摩連奴、還是奪歐聯的迪馬提奧,抑或是賓尼迪斯、希丁克、史高拉利,甚至現時的干地,都是首年執教氣勢如虹,但次年就打回原形,球員內訌、球員和教練不合、受傷等等,都成為第二年的成績下滑的原因。

 

  不論是多厲害的領隊,去到車路士都像代入一個角色,就是永遠教不長,只有1年半的時間,然後戰績不佳,將帥不和……每兩年都出現同樣的戲碼,永不落空。

 

最落寞豪門獎:皇馬

 

 

  最落寞豪門不是巴黎聖日耳門?對,不是巴黎,因為他根本不是豪門,最落寞的,是聖日耳門的歐聯對手—皇馬。

 

  皇馬今屆的確讓人失望,至今在聯賽已經落後巴塞15分,踢起來一點霸氣都沒有,連隊中的多個巨星都沒有拼勁。但奇怪的是,他們在歐聯賽場卻仍然凌厲,在歐聯擊敗聖日耳門,而且表現皇者風範。C朗已經表明,希望隊友振作,起碼在下半季追回一個錦標,且看看皇馬能否創紀錄歐聯三連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英超 #歐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