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4

$7000 泰老邊境自駕遊

  泰國是港人旅遊熱點,若然曼谷、布吉、清邁等都不能滿足你,或者你可以像讀者Veronica一樣,來趟泰老邊境自駕遊,開發全新旅遊體驗。Veronica是泰國的忠實粉絲,每年都會去泰國旅遊。去年12月,她與弟弟兩個家庭以自駕遊方式,遊覽泰國東北部廊開及烏隆他尼,該處旅遊業未發展成熟,仍保留傳統風貌,加上與老撾接壤,可順道到一河之隔的永珍,了解老撾首都的風土人情。

 

西沙科寺是1828年被暹邏入侵後唯一保存下來的古廟。

 

老撾首都永珍 必到金塔 凱旋門

 

老撾凱旋門(Patuxay Monument)

 

  老撾是低度開發的國家,於首都永珍,除了官方建築,其餘都是較簡陋的兩、三層高平房,麥當勞、星巴克等外國品牌一間也見不到。老撾民生用品及食品,80%以上靠進口,大部分是泰國貨。市內景點不多,一天可逛完,必去地標有二:

 

在11月塔鑾節,婦女穿著老撾傳統服飾,圍繞45米高的金塔祈福。

 

  首先是老撾國徽上金光閃閃的佛塔─塔鑾寺。它在老撾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皆因寺廟供奉著佛祖的胸骨,但遊客不能內進該處。每年11月數以萬計的朝聖者會由全國,甚至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等遠渡而至,信眾會捧著蠟燭、鮮花繞城三次祈福,同時舉行燭光晚會及放煙花慶祝,相當盛大。

 

凱旋門的拱門天花繪有神話人物的彩雕。

 

  巴黎凱旋門舉世聞名,曾為法國殖民地的老撾也有一座的凱旋門,設計師正正以巴黎凱旋門為藍本,再糅合老撾的宗教色彩而興建,拱門頂部繪有神話人物的彩雕,走上觀景台可遠眺市中心,也可把公園廣場及噴水池亦盡收眼底。

 

  永珍的消費不高,景點門票都是十元八塊,在路邊小店吃碟炒飯約14港元,旅客進入餐廳,人均消費則約70-100港元。

 

Smart Tips

 

  老撾基普(LAK)不是國際流通貨幣,一出老撾便不能兌換回其他貨幣,惟當地部分tuk tuk和平民小店只收LAK,所以須兌換小量備用。

 

塔鑾寺 Pha That Luang

地址:That Luang Road, That Luang Village, Xaysettha District, Vientiane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8am-12pm,1pm-4pm

門票:10,000老撾基普(約10港元)

 

老撾凱旋門 Patuxay Monument

地址:Th Lan Xang, Vientiane, Laos

開放時間:8am-6pm

門票:3,000老撾基普(約3港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