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4

【馬雲教你贏在起跑線】婚姻的算法就是「算了吧!」

  馬雲出名愛做show,但這天他卻很開心做大配角。

 

  他為阿里巴巴集團117對新人證婚。

 

  5月10日。杭州。

 

  超浪漫的backdrop,雪白輕紗、粉紅拱門、青蔥綠蔭,就像初夏的夢。

 

  還有巨型琴鍵的滾邊,為舞台譜出看得見的音樂。

 

  在這純美清麗的背景下,馬雲一襲暗紅長衫,份外耀眼。而一如大家所期望,他一開口,場面就更閃亮。

 

 

  在場一眾都是靠顛覆傳統而生活的,今天他卻大談和諧!

 

  他說阿里內部通婚,家庭一般都很和諧。理由幾好笑:

 

  「因為兩個人都要加班,不用請假。」

 

  台下共鳴澎湃、掌聲雷動。

 

  「其實阿里人要marry outside(與外面人結婚)也不容易,因為我們加班很多,我們工作很辛苦,我們的業務非常之複雜,外面確實比較難理解我們。」

 

  理解有助磨合,但首先要懂得包裝,才可以吸引眼球。馬雲舉了一個集團內信手拈來的例子:

 

 

  螞蟻金服有一個工程師,他寫了篇徵婚簡歷,工作寫碼農(寫代碼的農民),放了上網,很久都沒有人點開來看,後來他把自己的工作範圍改為區塊鏈,一下子便收了381封求愛信!

 

  嘿!原來吸引異性,不衹人要sexy,首先要履歷sexy。

 

  好了,待得成功私有化了對方。又如何相處呢?

 

  馬雲又有高見,是真的高!

 

  「最近流行的AI(人工智能),還有算法。甚麼是算法?你要比老公更了解老公,你要比老婆更懂得老婆,但真正的算法、婚姻的算法是甚麼?婚姻是算不清楚的!你對我對,你愛我多一點、我愛你多一點,婚姻算法最後就是:『算了吧!』就是最好的辦法。」

 

  論金融財技、技術創新、新產業互相角力,馬雲已是一方霸主。原來論洞察人情、情感觀微,放眼大地神州、大江南北,數金句王,捨佢其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馬雲 #婚姻 #兩性 #金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