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23

【皇室世紀婚禮】選婚紗的竅妙!選甚麼風格或款式的考慮

  英國哈里王子日前(5月19日)迎娶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婚照刷屏是意料中事。婚禮、婚紗、主角、嘉賓,通通像是真人素的看完再被「討論」。平時在這專欄少談婚紗,今次就湊下熱鬧說一下選婚紗的竅妙吧!

 

 

  以往陪過不少朋友或準新娘客戶挑選婚紗,如果你都選過婚紗的,都會知道當中好多「掙扎」!這件漂亮,那件又很吸引;這件有喜歡的cutting,那件有好鍾意的哩士!這件的布料優質,但穿上身卻有不合適的感覺。不少女性選婚紗的時候,個心十五十六,拿不定主意。綜合很多選婚紗的過程後有一點體會,先不討論選甚麼風格或怎麼樣的款式,當中有一點值得注意的,就是「角度」的考慮。

 

 

  Meghan當天的大婚照片,就是出現了些少毛病。在不同角度拍照時,就會看到她的身型線條不那麼完美。有理由相信以她的瑜珈高手加纖秀身型線條,身型線條表現可以更完美的。但她的婚紗照片看出來,上半身的胸部線條及腰肢線條都出現了輪廓不清晰的狀況,正面看還好,側面或在步行有動作郁動的時候,攝影照片出來的效果就是覺得胸及腰的輪廓部位有點模糊,美中不足;尤其相對凱特王妃當年的婚紗照,無論任何角度的照片,身型線條與婚紗的組合都是完美,幾乎找不到任何美中不足之處。婚紗照會是流轉一生的;所以,挑選婚紗時也要同時考究穿上身之後、會有動作時,隨時從不同角度看的時候,對身型線條都有完美呈現,或都沒有「破綻」或不足的,才為之最佳選擇。

 

 

  於是,想起不少準新娘選婚紗的時候,當選定喜歡的婚紗,會從當時試身的時候做「目測」,即是當時看到的效果為依歸;大部分婚紗都真的很美很吸引,選對風格、剪裁與身體線條的配搭當然都是很重要。而且婚照留存了新娘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大部分都希望穿出來身型線條是最fit最美的;所以,衣不合身是必需要改到合身才好。但是,有些新娘選的婚紗還是會有點「鬆動位」。不要忽視一個重點,就是要穿上婚紗要在大婚日有「動作」的,當時的衣服就會跟著「鬆動」。像上面提過Meghan的就出現了的身型線條角度問題。

 

 

  如果是挑選只為拍攝用的婚紗,那就可以免去以上角度的考慮,因為新甫士擺好了,會有拍攝助手之類幫忙把衣服拉好;攝影師也可以幫你遷就角度,可以幫圖片做retouching。所以,拍出來婚紗呈現出來的效果,總是完美!留傳經年都不會令自己有「遺憾」。

 

  所以,考慮穿在大婚當日的婚紗,就要計算埋你會有「行動」的!要加上角度的考慮!令自己的婚紗照美得無「後顧之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皇室 #婚禮 #哈里王子 #梅根 #婚紗 #婚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