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18

【確實是笑話】舊同事聚會!昔日罵人、踢人出門口的往事霎時湧上……

  和舊同事聚會,大家說起往事:有個新同事做事慢,我心急,聽她解釋時感到不耐煩,說話的語氣重了一點,即時感到不妥,立刻跟她道歉。坐在她對面的同事,曾跟我工作多年,對那個新同事說:「你這算是甚麼?我們以前真夠慘了。」

 

  她說,我會把他們叫到房裏罵,罵完以後便踢他們出門口,一圈衛生紙由房裏滾出來,然後嘭一聲把門關上。他們便坐在地上,一面喊,一面拿起衛生紙抹眼淚。

 

 

  我很喜歡這個笑話。雖然,說這個故事的同事早已聲明是笑話,但我相信「雖不中亦不遠矣」。

 

  它很形象化,把我當年追求完美、追求成功而不顧同事感受的性格表露無遺。

 

  「沒那麼誇張吧!」有同事聽完笑話後問。

 

  「不是說過,這個是笑話嗎?」

 

  我的要求依然嚴格,卻改變了態度,方法亦靈活了許多。多給一些時間,多給些支持,亦多了點苦口婆心,因為我學會了尊重同事,知道他們在一個怎樣的環境下工作,所發揮的效果能加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