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13

【電商機遇】大健康生產業:下一個萬億級市場!馬雲點睇?

  近年內地和大灣區經濟發展迅速,但又逢疫情挑戰,跨境營商如何轉危為機?馬雲指路,最應聚焦內地大健康產業!

 

  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總理提出要大力發展健康產業,並首次提出「健康中國」概念:「健康是群眾的基本需求,我們要不斷提高醫療衛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國。」

 

馬雲投資大健康

 

  2017年,馬雲直言: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對象是貧困、疾病和環境惡化。馬雲更花10億元收購中信,改名為「阿里健康」。拿下近400家醫院,覆蓋全國90%的省分,以此突顯進軍健康產業的决心。阿里巴巴不僅打造了阿里健康,推出了支付寶「未來醫院」,還以約19億元收購了業務覆蓋到全球60多個國家的意大利公司。

 

Zenecom 360 聚焦大健康業新趨勢

(圖片來源:Zenecom 360 facebook

 

馬雲看好大健康的前景究竟在哪?

 

一,健康產業飛速發展才10年

 

  中國真正把健康作為一個產業還不到20年的時間,健康產業真正飛速發展不過是10年以內的事情。一些細分地區仍然是藍色的海洋,工業發展前景可預見。

 

二,14億人口潛在消費市場巨大

 

  任何一個產業針對的都是人,無論是產品、銷售方式、模式,始終面對的都是人。為甚麽中國有那麽多企業,外國的企業還是願意到中國來,核心還是瞄準13多億龐大的人群所蘊含的潛在消費力、購買力。

 

三、2億老年人口健康事業新機遇

 

  到今天為止,很多青壯年人、老年人可能都沒有吃營養保健品的意識。中國面臨未富先老的局面,老人對健康需求的關注愈來愈高,這也是健康產業會飛速發展的一個原因。

 

Zenecom 360 助你抓緊跨境營商新機遇

(圖片來源:Zenecom 360 facebook

 

疫情關注大健康:跨境電商平台提供強大動力

 

  2020年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知道了,未來拼的不是學歷、權利、財力、精力、而是免疫力。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借助互聯網+大健康時代的來臨,牽你康360為廣大的消費者提供了跨境電商平台。作為跨境電商平台的領導品牌,縱觀產業發展趨勢來看,健康產業及其相關產業將會繼續保持較為高速的增長;同時,牽你康360跨境電商平台、產業融合、產業形態交織,將會為未來5到10年健康產業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疫市啟示, Zenecom 360助力商家進駐內地市場

(圖片來源:Zenecom 360 facebook

 

時代助力大健康

 

  隨著新時代大健康戰略的深入和未來5G時代的發展和普及,牽你康360跨境電商平台在健康產品營銷中發揮的作用將愈來愈重要,它可直接對接各大市場的需求口和供給口,以更簡單更高效的方式把優質低價的健康產品推廣到用戶。

 

  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健康產業銷售領域的運行模式深受影響和改變,跨境電商平台充分發揮銜接供需作用,極大助力了健康產業的銷售和發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跨境營商戰略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創科 #電商 #跨境電商平台 #大健康 #馬雲 #阿里健康 #阿里巴巴 #健康產品 #營銷 #產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