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4

小紅書=內地版Instagram?社交媒體行銷新玩法︰打造香港最美打卡勝地吸人流!「金魚街」如何變成網紅新寵?

  自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後,大陸各地旅客紛紛湧入,不少旅客更會借助各種社交平台製定旅行攻略,認證和拍照每一個網紅景點。

 

社媒引流,金魚街成網紅打卡點

 

  以「金魚街」聞名的旺角通菜街正是內地小紅書平台上,經各種推薦成為的必訪網紅景點。在小紅書搜索「香港金魚街」,所出現的相關關聯詞包括了金魚街美食、位置、營業時間、地鐵、拍照等等。而「香港金魚街」這個關鍵詞就包含了1600+筆記錄。

 

 

  透過關鍵詞搜索,相關內容多是關於金魚街的拍照,以極具氛圍感的出片封面吸引旅客,而內容中還會介紹關於金魚街的地址、路線,甚至一些拍照技巧,給予大家更為完整的遊玩拍照攻略。很多人都抱著「超出片」的心態將它加入旅遊清單。

 

 

  因為小紅書是內地火爆的社交推廣平台,金魚街也從此成為到港旅客的打卡熱點,最高峰一日有近30至40人到訪拍照取景。

 

如何打造網紅景點?

 

  時代變遷,「打卡網紅景點」也已成為一種潮流,新生代消費者愈來愈自信,他們愛分享、愛炫耀,引領了「國潮」時尚……而了解他們、洞悉他們的需求才能掌握消費趨勢,我們也長期收到想透過社媒推廣吸引用戶群體的客戶需求,並幫助打造客戶品牌及門店的引流方案。

 

  而對於商家想打造網紅景點的需求,擁有網紅營銷和網紅項目才是關鍵,因此我們也常向客戶推薦在此背景下,抓住機會,打造熱點。

 

(1)網紅營銷:提高內容品質,打造網紅景點

 

  無論是視頻還是圖文內容,都應該體現出「真善美」的價值觀和高品質內容。1000個平庸場景的傳播價值不如一個優質的「網紅」。目的地營銷只有借助社交互動數據,精確觸達目標客戶向外傳播景區優質內容,才能獲得回報。

 

(2)充分利用好各個新媒體傳播渠道

 

  應著重輸出更多具有體驗價值的旅遊信息,並要迎合市場,以大眾喜歡的形式包裝設計宣傳材料,以尋求與客戶建立情感聯繫。

 

 

  同時,要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微博等各大新媒體傳播渠道,精心打造有創意的策劃行銷活動,創造出更多與潛在和實際遊客互動的機會,為此,也需要做好項目開展前的規劃,尋找專業團隊充分準備。

 

(3)搭建共創平台,重視「草根」力量

 

  抖音的創意和智慧大多來自生活大眾,並不局限於明星宣傳,旅遊行銷中可加入「草根」力量,實現行銷話語權的轉移。

 

  例如,丹寨萬達旅遊小鎮在全球範圍內招募了輪值鎮長,吸引網紅參與,邀請網紅成為代言人,通過他們的影響力帶動粉絲進行互動,通過圖片和視頻分享當地的美食、住宿、旅遊、娛樂、古代造紙和蠟染等當地文化遺產,產生了很好的推廣效果。迅速成為整個景區最搶眼的事件,透過媒體矩陣和社區傳播吸引大量遊客聚集,充分延長遊客在當地的停留時間,從而增加景區的二次消費。

 

 

(4) 打造網紅項目

 

a. 視覺吸引

 

  打造標誌性旅遊景觀,營造夜景燈光;培育特色旅遊演出演藝都是核心方式。自然類景觀在增加新產品困難、擴大面積困難的情況下,想成為爆款,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拍好「美顏相片」。正如金魚街通過氛圍感照片成功出圈,找對「驚世駭俗」的角度,爆款自然而然就會出現。

 

 

b. 味覺吸引

 

  餐點在好吃的基礎上營造創意餐飲環境、供給特色餐飲、創意用餐方式、提供特色餐飲服務等都可以完成味覺吸引。

 

  突破餐飲的功能局限,疊加以外的要素,便能成為一個景點,變成難得的遊覽體驗。又如金魚街的火爆,成功吸引旅客關注周圍是否有值得一去的美食門店,帶動消費。

 

  美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是留住遊客的重要籌碼。一段美好的旅程,既要用腳步丈量美景,也要品嚐舌尖上的美食。

 

  網紅景點的出現並不僅僅只意味著某個場景某個地方成為網紅,更意味著當地消費有極大概率被帶動,而打造網紅爆款最不能少的就是線上推廣引流,如今新媒體時代,線上推廣也已成為必然趨勢,不僅是旅客的自發性推薦,更在於品牌及商家的主動出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跨境營商戰略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紅書 #社交媒體 #行銷 #打卡 #金魚街 #網紅 #線上推廣 #美食 #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