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1Text: Yan Law

【要移民了?】Facebook勁敵?社交平台MeWe一夜爆紅!標榜無廣告、無監控(附開戶教學)

  最近社交平台MeWe「移民潮」愈演愈烈,尤其當WhatsApp公布將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用戶的電話號碼、相片、聯絡人資料、IP等資訊後,馬上惹來大批網民反感,紛紛從Facebook出走,轉投MeWe這個主打「無廣告、無間諜軟件、無資料外洩」的新場地!想趕上潮流尖端?即了解MeWe玩法!

 

Read More:【轉會保私隱】WhatsApp強制與fb共享資訊掀罷用潮!連全球首富都轉用的Signal有乜好?(附教學)

 

  以為MeWe是最近才出現的新平台?No no no!它早於2012年成立,至2015年定位為「Facebook的競爭對手」,可惜當年它並沒有任何能力能動搖Facebook的巨頭地位。為何今年突然來了個大逆轉?主要原因是Facebook屢次陷入保安漏洞、洩漏私隱等醜聞,引起大批用家不滿;MeWe則強調「No Ads No Spyware No BS」,即程式絕不會監控用戶喜好資料,也不會使用演算法為用戶決定收看甚麼內容,甚至不會在主頁介面設廣告欄貼文,所以非常吸客!

 

MeWe一夜爆紅,曾成為App Store排行榜「免費熱門App」的第一位!

 

  MeWe的介面和功能與Facebook極相似,同樣可以聯繫朋友、加入群組討論以及群組聊天室、追蹤專頁資訊、發限時動態(Stories)、計劃活動、建立投票等,所以轉用難度並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MeWe採用「用者自付」原則,即普通用戶可使用基本的發帖與瀏覽功能,但如果想享受100GB雲端儲存、無限下載貼圖、免費視像通話等功能,就要付費成為Premiere會員(月費為$38),首次使用可免費試用30日。開設專頁也需要付費,月費為$15。這時商業用戶可能會想,明明已不能以賣廣告的模式增加品牌的曝光率和人氣,現在連開專頁的成本也增加了(雖然每月$15只是小金額),似乎不好用;但編者認為,這樣反而可保證專頁裏的大部分followers都是「真fans」,分分鐘可以找到更多潛在客戶!同時也可以支持 MeWe不賣廣告、不出賣用戶個人資料所換來的持續經營!

 

MeWe採用「用者自付」原則,用戶需付費才可享有更高階的服務。

 

  點申請MeWe帳戶?好簡單!只需要到其登記頁面,填上姓名、密碼、電郵或電話號碼後,經電話或電郵驗證就得!

 

 

 

  成功註冊並登入後,第一步當然是按自己的興趣加入不同的群組,音樂、旅行、美食、寵物、體育、科技等,與來自不同國家、文化背景的人一起討論愛好!隨著愈來愈多香港人加入,本地群組也開始多了,音樂方面有「有廣東歌就唔會有世界末日」;煮食方面有「香港人煮家」;關於求職的有「香港人揾工職庫CDB casualDB」;關於駕駛態度的有「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討論移民的群組也有幾個,包括「走佬移民去UK (英國) 之 BNO GO! 港英男人」「加拿大Montreal group」「美國香港人」等。

 

  最近更有不少Facebook專頁搬到MeWe,譬如專講電視文化的「游大東影視筆記」、記錄香港文化的「香港最後的霓虹招牌」、「香港老舖記錄冊」等,名人明星方面則有歌手傅珮嘉、前體育王子伍家謙、因擔任《全民造星III》客席導師而大受歡迎的梁祖堯,還有旅遊達人阿翔Linus Cheng,難怪場面愈來愈熱鬧!

 

 

  據了解,iOS版、Android版、網頁版的MeWe在功能上有少許差別,例如 iOS版暫時未有置頂訊息/帖子的功能,聊天室中亦未可以引用訊息回覆,但Android版和網頁版都已經可以使用了!

 

  MeWe近日已正式支援繁體中文(暫時只限網頁版),只要在畫面右上方按下你個人「頭像」>「Settings」,然後在右上方「Language」選擇「中文(香港)」即可。這麼貼心又好用,似乎再沒有不轉會的理由了?

  

  不過有資訊保安專家提醒大家,MeWe至今仍未有雙重認證保障,亦未有詳列如何處理用戶數據,亦沒有公開「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透露各國政府要求MeWe提交數據的情況,這點值得留意!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eWe #社交平台 #數碼 #Facebook #社交媒體 #廣告營銷 #專頁 #followers #私隱 #App Store #移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