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12Text: Yan Law

【轉會保私隱】WhatsApp強制與fb共享資訊掀罷用潮!連全球首富都轉用的Signal有乜好?(附教學)

  又有新一輪「移民潮」!皆因WhatsApp早前公布更改私隱條款,要求用戶於2021年2月8日前同意WhatsApp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電話號碼、相片、聯絡人資料、IP等用戶資訊,否則將會刪除其帳號;事件引發大批用戶強烈不滿,不但直斥WhatsApp強奪用戶資料,更強烈建議用戶集體轉用以私隱作賣點的即時通訊工具Signal!影響範圍之大,就連全球新首富兼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有發文呼籲使用Signal取代Whatsapp!

 

繼MeWe後,今次輪到Signal爆紅,極速橫掃多個App Store排行榜「免費熱門App」的第一名。

 

Read More:【要移民了?】Facebook勁敵?社交平台MeWe一夜爆紅!標榜無廣告、無監控(附開戶教學)

 

  雖然WhatsApp強調,用戶所傳的訊息內容並不會儲存在WhatsApp伺服器上,也不會在Facebook上公開,而僅會用來協助改善WhatsApp營運和提供服務,包括提供更合適和個人化的資訊和廣告等。但由於WhatsApp收集的用戶資訊非常多,包括電話號碼、相片、在線活動記錄、聯絡人資料、IP和定位資訊等,加上WhatsApp早就被爆出過不少私隱問題,故不少用戶決定投以「不信任」一票,寧願重新學用新工具!

 

  好在Signal的使用方法和WhatsApp大同小異,同樣使用電話號碼註冊,既支援發送訊息、群組對話,亦可傳送圖片和文件,甚至設定Face ID、Touch ID、密碼來加強保安。更吸引的是,Signal不但不會儲存用戶其他相關資料,更附有「閱後即焚」、「可指定時間銷毀對話」、「支援面部模糊功能」等功能,保私隱必用!點用?好簡單!即睇:

 

1. 閱後即焚、可指定時間銷毀對話

 

  只要在聯絡人的「聊天設定」中點擊「自動銷毀訊息」後,便可選定5秒至1周時間,然後選擇OK就可以了!假設你設定了1日,即表示你發出訊息1日後,該訊息就會從你的畫面上消失;而對方收到並閱讀你的訊息1日後,該訊息亦會從對方畫面上消失!

 

 

(截圖自Signal官網)

 

2. 支援面部模糊功能

 

  當透過Signal拍攝照片後,可在工具欄選擇「面部模糊功能」,應用程序便會自動檢測並模糊圖像中的人臉!大家亦可以手動模糊人臉,或其他想隱藏的特徵,非常方便!

 

(截圖自Signal官網)

 

下頁睇 Signal教學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ignal #即時通訊工具 #數碼 #閱後即焚 #面部模糊功能 #WhatsApp #Facebook #數據共享 #社交媒體 #私隱 #App Store #MeW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