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07

大灣區發展如火如荼!科大夥騰訊學院培育FinTech人才,就業更easy!

  近年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行業發展迅速,業內對於相關的科技人才需求殷切。

 

騰訊金融學院(香港)昨日宣布與科技大學合作,雙方將一同開發金融科技課程、提供實習機會及研究項目等,加強培育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官方提供圖片)

 

  騰訊金融學院於昨(6日)舉行的青年論壇上,宣布與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一同培育大灣區內金融科技行業人才。

 

  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金融學院(香港)院長賴智明於論壇上表示,為了培育未來金融科技界人才,近年學院舉辦不少實習、研學及參觀等活動,讓學生學習先進的互聯網及資訊科技,幫助提升其個人發展競爭力。

 

騰訊就業計劃 仍公開招聘

 

  他形容,現時大灣區發展已駛入快車道,公司也一直配合兩地政府而作出努力。目前騰訊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中的招聘崗位約有70個,包括程式、遊戲開發、測試等創科相關職位,同時也提供財經、人力資源管理培訓生等空缺。該招聘計劃開展至今,一共收到超過4,000份申請表,而香港本地大學畢業生佔8成半,現時仍在公開招聘中。

 

  特首林鄭月娥於論壇上表示,截至4月30日止,「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旗下共有321間企業提供2,394個職位空缺,較原本預計的2,000個職位多,當中有1,267個職位屬創科類別。

 

曾到大灣區工作的呂俊宏(右)及李芷僮均認為,內地與香港生活文化沒有存在太大差異,鼓勵有意到大灣區工作的人士不必過於擔心。

 

  畢業於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呂俊宏(Winko)表示,今年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現已獲騰訊錄取,預計在本年6月份入職,負責從事海外微信錢包後台開發相關工作。他表示,是次經由騰訊的社會招聘途徑申請,其面試過程絕非簡單,申請者需要經過4輪面試,考官在面試過程中,會提問關於工作硬技能的深入問題,建議申請者在面試前需多作準備。

 

內地底層技術公司較多

 

  他表示,內地從事底層技術相關的公司較多,故選擇到大灣區內發展。他也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年輕人求職變得更加困難,相信該就業計劃,可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工作職位及就業機會。

 

  此外,曾經參與「騰訊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培養計劃」的李芷僮(Sonia)分享,畢業後將計劃到大灣區內發展。她認為,大灣區集合內地多個不同城市,每個城市各有不同的行業發展,例如深圳科技行業發展迅速、廣州製造業蓬勃等,相信大灣區未來發展空間更大。

 

  騰訊金融學院(香港)於2018年創立,目的配合大灣區內金融科技行業的人才發展需求。為加強與院校之間聯繫,學院於昨日宣布與科技大學合作,雙方將在金融科技商業個案上合作,為學生提供真實商業案例。此外,也會一同設計金融科技課程、為科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開展與金融科技有關的研究及開發項目,並指導學生進行專項研究等,以提升學生的工作技能及競爭力。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融科技 #Fintech #騰訊金融學院 #科技大學 #大灣區 #創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