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1

從化妝品櫃員到直播「一哥」,李佳琦為甚麼那麼紅?

  2016年底,歐萊雅集團與網紅經紀人公司美ONE一起舉辦了「BA網紅化」的淘寶直播項目比賽。作為銷售冠軍的李佳琦獲得了參賽資格,隨後憑借出色的能力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最終簽約美ONE成為一名美妝達人,開啟了他的直播生涯。

 

  剛開始做直播,李佳琦和許多不知名小主播一樣,也經歷過每天只有500人觀看的尷尬情況,當時有些心灰意冷時他也想回湖南老家找份穩定的工作。不過,在經紀人的鼓勵下,他堅持每天都在淘寶直播,每一次直播都全力以赴地做。他在一次採訪中說到,有次直播他在2小時內試了380支口紅,除去喝水和去洗手間,全程不休息,試到嘴巴喝粥都覺得有點辣,還得一直不停地向粉絲介紹體驗,粉絲們都稱他「鐵唇哥」。

 

李佳琦團隊在為直播商品選品,直播間產品質量的優化能夠幫助他增加不少粉絲。(李佳琦微博)

 

  努力終究換來了回報,隨著直播間人氣漸漲,李佳琦慢慢獲得了更多大品牌的青睞,從品牌選主播變成了主播挑選品牌,直播間產品質量的優化反過來又幫助他增加了不少粉絲。

 

李佳琦自己做老闆,五隻愛犬集體出道

 

  在這兩年爆紅之後,李佳琦也沒有停下腳步,仍然兢兢業業地每天做著3至5小時的直播,有時就算要整晚出席活動,他也會在活動間隙抽出空來與直播間粉絲聊上幾句,重視粉絲、保持曝光率也是他經營好自己的秘訣。

 

李佳琦的愛犬奈娃經常出現在直播間,多年來積累了大量粉絲。如今,奈娃家族不僅擁有自己的真人秀節目,還和許多化妝品牌聯名推出產品。(李佳琦微博)

 

  然而,和以前不一樣的是,這兩年的李佳琦已不僅僅是一名主播,還是一位頗具商業頭腦的創業者。去年6月,上海崇明區發布了2020年的第一批特殊人才引進落戶公式名單,李佳琦正是其中之一,申報單位為上海琦聖管理咨詢有限公司,該公司大股東為李佳琦,持股比例99%。

 

  天眼查數據顯示,李佳琦目前名下有5家公司;擔任控股股東的有11家公司,其中包括以李佳琦的寵物狗命名的「北京美奈咨詢管理有限公司」。去年10月初,李佳琦在直播間宣布他的五隻寵物狗組成奈娃家族IP。其中,奈娃是李佳琦的愛犬,經常出現在直播間,多年來積累了大量粉絲。如今,奈娃家族不僅擁有自己的真人秀節目,還和許多化妝品牌聯名推出產品,成了李佳琦商業版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在這波互聯網直播風口,薇婭、李佳琦踏準了時間點,被送到了浪潮之巔,當然這也和他們自身的努力分不開。不過市場總是變幻莫測,當人們厭倦了看直播買東西,下一個風口又在哪裏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勢造網紅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直播一哥 #薇婭 #李佳琦 #口紅 #化妝品櫃員 #淘寶 #創業 #大牌 #主播 #奈娃 #化妝品牌 #名牌 #銷售 #數碼 #人氣 #粉絲 #數碼轉型 #數碼營銷 #網紅 #營銷策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