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8

「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短視頻博主papi醬,憑甚麼輕鬆造就幾千萬點擊率、2200萬廣告收入?

  「我是papi醬,一個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女子。」每次點開papi醬的視頻,都能聽到這樣一句簡單的自我介紹,既彰顯了她古靈精怪的個人風格,又能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papi醬依靠她犀利的吐槽迅速火出圈。從某些角度看,她長得還有點像法國演員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因此也被成為「低配版」蘇菲瑪索。(圖:papi醬微博)

  

  papi醬是短視頻領域最早火起來的一名網紅。在2015年短視頻剛剛興起時,papi醬就以一個大齡女青年的身份,用一口混雜著英文、普通話的上海方言,吐槽大城市的生活和都市白領的日常,迅速獲得觀眾的共鳴,從此一炮而紅。在各大短視頻平台,都能看到papi醬的身影,她幽默有趣的視頻輕輕鬆鬆就能獲得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點擊率。

 

(papi醬YouTube視頻)

 

  有了流量的加持,papi醬就夥同好友楊銘在2016年成立了一家MCN機構papitube開始孵化網紅,並獲得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天使輪融資,當時公司估值就達到1.2億元人民幣。隨後,papitube又併入Angelababy等當紅明星的經紀公司泰洋川禾,該公司法定代表人亦是papi醬的合夥人楊銘。

 

papi醬誇張的動作和搞笑的風格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還有粉絲特地把她的圖片做成了「表情包」。(圖:papi醬微博)

 

  在papi醬最巔峰的時期,她還曾試過在阿里平台上拍賣自己短視頻後插入的一個廣告位,最終以2200萬的價格成交,被稱為是「人類歷史上最貴的單條視頻廣告價格」。這2200萬成就了最貴的一條廣告,也代表了papi醬的一次傳播價值。而獲得此次廣告收入的papi醬,轉手就將這2200萬的淨收益捐給了母校中央戲劇學院,用來資助和鼓勵更多的內容創造者。

 

  通過這一番操作,papi醬不僅獲得了更高的知名度、更多人的認可,也擁有了更高的傳播價值,果真是一個「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女子」。

 

下一頁: 網紅競爭加劇,papi醬還能火多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勢造網紅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數碼轉營 #網紅 #papi醬 #內地網紅 #短視頻 #美貌與才華 #天使輪融資 #MCN #papitube #直播 #綜藝節目 #反差萌 #廣告 #阿里 #視頻博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