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5

上海網紅「阿福」!德國小子拍短視頻促進中德文化交流!他憑甚麼打動過千萬粉絲的心?

  這些年在國內掀起的網紅熱潮不僅讓一部分有顏有才的年輕人賺得盆滿缽滿,也讓許多在內地謀生的外國人找到了淘金的機會。在上海,就有一位德國小夥名叫阿福,自2016年開始在嗶哩嗶哩上用短視頻記錄自己在中德兩國間不同的生活體驗,不僅收穫了一大批忠實粉絲,也為自己覓得了在中國發展的「錢途」。

 

  阿福原名叫做Thomas Derksen,2012年還在德國唸大學的時候,就來上海做過交換生,當時他還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朱莉。兩人相戀之後,阿福又於2013年來到上海復旦大學進修中文,隨後與妻子在上海結婚定居。2016年,出於促進中德文化交流的願望,阿福製作了他的首個短視頻,內容是用中文介紹德國的蔬菜,幾天內在B站上收穫27.8萬的點擊量。

 

阿福扮成岳母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還為他獲得了不少網紅屆的獎項。(圖片來源:阿福微博)

 

  初嘗甜頭的阿福隨即又製作了一集吐槽自己娶中國老婆感受的視頻,讓他迅速走紅。視頻裡的阿福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上海話,還戴上假髮扮成自己的岳母,學著岳父的樣子打麻雀,把「上海人」的生活場景演得惟妙惟肖。阿福憨態可掬的模樣、輕鬆幽默的演繹風格,打破了許多人對德國人「不拘言笑」的刻板印象,難怪受到那麼多觀眾的喜愛。

 

 

  有統計顯示,目前阿福在全平台的粉絲數量超過1,100萬,視頻總播放次數超過7億次,總評論數超過3,000萬條,總點讚數超過1億,總轉發數超過1,000萬次。有了流量自然就會有廣告商找上門,雖然目前並沒有關於阿福收入的統計數字,但有媒體指出,頭部的老外網紅年收入至少在百萬元人民幣以上。

 

下一頁:阿福哪些視頻最感動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勢造網紅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網紅 #內地網紅 #Thomas Derksen #阿福 #德國內地網紅 #視頻 #中德交流 #中國文化 #上海 #德國文化 #跟阿福學德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