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05

【移民騙局】付了50萬還是得不到綠卡?讀懂騙徒常用的5個伎倆

  人多的地方騙子最多,騙徒工具方法或有新舊,但本質不會變。香港現在政局動盪,辦理投資移民的機構有數百家,以美國英國為例,投資移民要麼不開張,一開張就食三年,投資人50萬美元、5萬英鎊輕鬆入荷包。

 

 

  美國EB-5投資移民是外國人拿綠卡的快速通道,為了吸引土豪的資金,EB-5 Agent做了大量的Facebook廣告,其中隱藏陷阱,要睜大眼睛看清內容,包含不少誤導的內容,投資人如不注意可能不僅無法拿到綠卡,還成為EB-5欺詐的受害者。

 

  如果承諾不成功不收錢,保證退款、案子辦理後很快可以到美國居住、可以先遞交申請,再分期付款,又或者保證50萬投資,不用理會就有固定收益等,則投資人必須要小心,這就是騙局。

 

 

騙局一:買樓移民,推高樓價

 

  去美國買樓順便移民是比較受追捧的投資移民方式,但因為投資者人生路不熟,對當地樓價不甚瞭解,一些Agent會推高樓房價,造成申請人以高出很多的價格購買房產。這種騙局很難維權,畢竟當時購買時你情我願,事後發現,後悔莫及。有層樓都還好,但是你根本拿不到綠卡。

 

 

騙局二:虛假買樓移民

 

  海外置業的香港人中,不少是受到今日政局動盪,移民需求所驅動,希望購買房產以後則能獲得外國居留的資格,也就是綠卡。在發展商及移民Agent的渲染下,很多人認為這一政策在任何地方同樣適用。但事實上,基本上所有西方的發達國家,如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英國、泰國等都不存在買樓移民的政策。

 

騙局三:被Agent推薦投資移民到缺水的國家

 

  最容易移民的地方,總是最冇水的地方。早些時候,受經濟危機受衝擊比較大的一些歐洲國家,都推了較低門檻的移民政策,比如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等。

 

  葡萄牙和西班牙是50萬歐元的固定資產投資門檻,最少需要5年,可以拿到永久居留,對申請者在當地的停留時間要求有不同。希臘是25萬歐元,直接可以拿到永久居留;在西班牙、葡萄牙所購的房產,獲得永久居留之後,房地產是可以轉賣的,居留不會被取消;而希臘,雖然25萬歐元的門檻比較低,但房產如果轉賣了,就會失去身份。

 

騙局四:創業移民,Agent承諾管理創業

 

  辦創業移民,Agent承諾管理創業,但結果往往是申請人甚麼也不管。Agent那能真的幫申請人創業,保障營業額、利潤和就業呢?最後申請人因為沒有完成創業要求,身份沒有拿到,雙方對簿公堂。

 

 

騙局五:為教育海外投資移民

 

  買樓時,父母考慮到孩子的教育問題,往往會考慮去美國或英國買樓,方便孩子上學。不少國家的學校都有公私之分,一般只有公立的中小學才跟學區有關,私立學校的入學與學區無關。

 

  曾經有騙子公司話只需購買30萬歐元的地產,就可以全家拿到塞浦路斯的永居身份兩個月即可獲批。很快,投資人與公司簽訂了《投資移民代理服務合同》,並交納中介費21萬元。在準備帶著兒子到塞浦路斯生活前,投資人通過朋友等打聽得知,自己購買的地產被開發商抵押給銀行,開發商收到購房款後沒有還給銀行,而是挪作他用。

 

  投資人找到Agent,要求對方解決住屋問題,並直接與開發商接觸,要求提供房屋的銀行豁免書,但對方百般推諉拖延。而最令投資人不能接受的是,兒子的永久居留權被取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投資 #移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