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03Photo: 由專欄作者提供

【精品界拿破崙】坐擁1,170億美金身家,LVMH總裁Bernard Arnault晉升全球首富!

  美國《Forbes》雜誌公布最新富豪排行,全球首富換人,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CEO Bernard Arnault以身家1,170億美金超越亞馬遜創辦人Jeff Bezos成新世界首富。

 

 

  《Forbes》指出,因亞馬遜股價下跌了0.7%,Bezos的資產縮水了7.6億美元,讓他以淨資產1,156億美金跌下全球首富的寶座,成了全球排行第二名的富豪。Arnault財富首次超1,000億美元,是去年6月的事,並同時摘下「歐洲首位千億富豪」、「全球僅有的三位千億富豪之一」。法國媒體更稱他是當今的拿破崙。

 

  到了11月,LVMH以162億美元終將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收入囊中,創下奢侈品行業最大收購紀錄。這樁轟動的生意,助推著LVMH市值衝破2,000億歐元。

 

 

  除了這些,其實你對現代拿破崙認識又有幾多?

 

  巴黎聖母院遭遇火災浩劫後,LV集團掌門人Bernard Arnault率先捐了2億歐元用於災後修復,派了兒子Antoine、太子妃「俄羅斯舒淇」Natalia Vodianova出現在火災現場,二人在巴黎聖母院前駐足很久,臉上是發自內心的惋惜。

 

  二人恩愛非常,在Antoine眼中,「俄羅斯舒淇」就像是巴黎聖母院生命之光,耀眼、明亮,又倔強。而他就是父親最疼愛,未來的王國繼任人。

 

 

  整個2019年,LVMH股價升超60%,市值猛增逾800億歐元。而截至上周五收盤,LVMH市值為2,220億歐元,法國另一奢侈品巨頭Kering集團只有771億歐元。據Deloitte去年發布的報告顯示,2017年排名前100的奢侈品公司中有76%實現業績增長,其中近50%同比增幅達兩位數,LVMH則連續第三年排名第一。

 

  而回顧整個2019年,LVMH市值的高飛一路都有跡可循,Bernard Arnault強調奢侈體驗與產品融合的戰略思維前提下,不斷加碼酒店行業,斥資26億美元收購酒店運營商Belmond,並於今年3月在倫敦Mayfair區開設Cheval Blanc白馬莊園度假酒店和水療中心。

 

 

  此外,LVMH還很潮,瞄準Blockchain區塊鏈這一熱點,在2019年3月組建了一個區塊鏈團隊研發AURA區塊鏈平台,為消費者提供正品驗證服務,並於6月上綫。AURA主要提供奢侈品的真偽性證明,從原產地的原材料一直追溯到銷售點,再到二手貨市場的全過程。該平台的下一階段,將探索對智識產權的保護,為旗下每個品牌的消費者提供反欺詐,畢竟假貨太多。

 

  同年6月,LVMH與Hip Hop女歌手Rihanna合作的首個奢侈品牌Fenty正式面世,首個系列發表後迅速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僅一個月就已被超過5,000個國際媒體報道,有望取代Gucci成為最受年輕消費者歡迎的時尚品牌。

 

  2001年,LVMH成立私募基金和不動產投資機構L Captial,該基金在2016年與美國私募投資公司Catterton合併,成為全球最大的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私募股權公司L Catterton。目前,其在全球通過6大平台開展投資。

 

 

  除了傳統歐洲硬奢品牌,LVMH的投資版圖也早已深入亞洲,包括新加坡鞋包品牌Charles & Keith、奢侈品電商寺庫、涉及時尚、美容保健、家居飾品、精品酒店、娛樂傳媒以及個人教育等領域,還有印度最大國際奢侈品分銷集團Genesis Luxury、韓國娛樂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新加坡翡翠酒家等。在香港,它還投了英皇珠寶。

 

  Bernard Arnault登上世界首富寶座,當然不可能僅靠賣LV包,除了工作能力極具前瞻性外,私下風格成熟穩重,殺敵又非常凶狠,沉澱著LVMH幾十年發展故事。以資本模式為底層支撐,以並購快速發展,遊走全球,才有其今日之奢侈品帝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世界首富 #富豪 #奢侈品品牌 #管理 #LVMH #Gucci #Fent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