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28

全球奢侈品都找Lisa代言!BLACKPINK母公司撑起樂壇半壁江山,全靠把握Z世代商機?

  據說每個中學生,手機裏都至少有一首Blackpink,而他們當下最熱門的話題也逃不過Blackpink。

 

  Lisa回歸,《Lalisa》MV於 9月10日首播後,迅速席捲全球,24小時內點擊量就衝破7,360萬次,打破了Youtube上個人音樂視頻24小時內點擊量最多的世界紀錄,兩周已219,135,940 次播出。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盯上了Blackpink Lisa除了全球Fans,還有其娛樂公司、經理人、大摩Morgan Stanley及全球奢侈品。韓國還有投資證券公司大膽預測,Lisa還將成為YG娛樂公司第三季度營業利潤的最大貢獻者。

 

  在Lisa的個人專輯發布後,投資證券維持了YG娛樂的目標價,投資意見也更改為買入。此時最開心的,想必是YG娛樂背後的股東吧?

 

  Blackpink母公司環球音樂號稱歐洲今年最大規模上市案,整間公司=樂壇半壁江山,市值一度超過450億歐元,光說世界第一,可能不夠具體。具體有多利害?旗下簽約知名音樂人包括:The Beatles、Queen、Maroon 5、Lady GaGa、Eminem、Katy Perry、Justin Bieber、Billie Eilish及韓國當紅女團BlackPink。

 

(圖片由作者提供)

 

  騰訊正是YG幕後的第四大股東,無論Lisa是去做導師,還是這次Solo回歸,背後等著撈錢賺一筆的是一條全球產業鍊?

 

  來自泰國的Lisa,本名Lalisa Manoban,是泰國與瑞士混血,父親是泰國知名五星級大廚,在泰國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家庭背景雖然很重要,但是隻身前往韓國發展,Lisa靠的是實力與命定的緣分。

 

  9年前進入YG當練習生,14歲的年紀離開家,沒有想太多,天生樂觀的LISA只有渾身的熱情,流利英文加上無法忽視的舞蹈細胞,LISA漸漸成為公司的主要栽培對象,2016年正式出道,如芭比般的外型與身形,加上好感度極高的笑容,迅速征服全球。 

 

  在3分27秒的MV裏,Lisa足足換了14套造型,其中不乏Haute Couture,包括:Giambattista Valli的2019春夏系列、Alexandre Vauthier的2021春夏系列,同樣價值不菲。

 

  這支MV單單珠寶首飾就已經接近百萬,最常見的品牌是Bvlgari。這次Lisa的初舞台,甚至一下子戴了3枚寶格麗的戒指,無一例外都是黃金鑲鑽款。Lisa目前是Bvlgari官方的全球品牌代言人。

 

  無獨有偶,奢侈品牌CELINE之前也官宣了Lisa成為全球品牌大使,是目前品牌的最高Title。作為CELINE品牌方的親女,《Lalisa》MV裏狂霸酷拽的騎電單車造型,Lisa幾乎穿了全套的CELINE。

 

(圖片由作者提供)

 

  即便是CELINE的2021夏季男裝系列安全帽,Lisa也照曬不誤,還能在售價9,900元的頭盔上大膽塗鴉。

 

  這次請來Lisa作為新的靈感,一定程度上也意味著,CELINE想告別1970的高冷法式風格,轉身擁抱Z世代。畢竟,去年CELINE就大膽啟用了一位18歲的TikTok網紅來拍攝CELINE廣告,野心可見一斑。

 

  一方面,想靠流量網紅明星實現Win Win,入駐甚麼抖音小紅書IG,發發年輕廣告語,想著更貼合年輕人,吸引受眾群體購買。

 

(圖片由作者提供)

 

  前不久,GUCCI的CEO Marco Bizzarri宣布將新舊產品的占比調整為30%和70%,以滿足年長客戶對永不過時產品的購買需求。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年輕人由於疫情,沒那麼能買買買了。更幽默的是,有的奢侈品愈加價,反而愈賺錢。

 

  光鮮亮麗的奢侈品行業,是非常偏愛Gen Y的,近期,Lisa被YG前經紀人騙走10億韓圜的新聞沸沸揚揚,經紀公司也證實了這件事,對於Lisa來說,都是從過去打拼到現在所累積的存款,沒想到卻付之一炬,但是還好,透過經紀公司的協助,正在和這位前經紀人要求賠償與還錢的方式,讓人相當心疼這位沒有心機的女孩。

 

  不要忘記,全球的奢侈品及粉絲都愛Lisa呀!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Celine #明星 #歌手 #Bvlgari #Z世代 #Lisa #Lalisa Manoban #BLACKPINK #品牌大使 #娛樂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