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09

迎接TikTok時代!29歲美國網紅「Miss Excel」拍教學片日賺10萬美金!Excel成最新致富秘密?

  在TikTok這樣快速增長的平台上面,真的是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對於Z時代來說,TikTok是最新的搜索引擎,提到了年輕人在獲取一些知識信息的時候,已經不再使用Google 搜索這樣的傳統工具了,而是短視頻平台TikTok。

 

  CNBC去年12月26日有一篇報道,介紹一位29歲的美國網紅Miss Excel,每日工作4小時,一年搵200萬美元,她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教人用Excel。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這位集美貌和才華於一身的American Sweetheart美國網紅,僅僅通過在TikTok上面拍攝Excel小技巧,然後銷售Excel課程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輕鬆賺到上百萬美金,其中最高的一日賺10萬美金!

 

  Miss Excel原名叫做看Kat Norton,從MBA畢業之後就加入了美國的一家知名諮詢公司,主要負責銀行的證券審查業務,日常的工作就是不停的出差見客戶,平常工作非常忙。但是2020年初疫情來了,大多數美國公司也開始實行在家辦公,Kat就回到了父母家,突然有了非常多自己的時間。

 

(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緣巧合下,她在電話上和她的朋友安娜聊起了她之前做過的副業Excel授課,她的朋友就突然提議,為甚麼不把你的Excel知識放到TikTok?Kat一開始的反應是,我都已經27歲中女了,我在一家非常嚴肅專業的公司上班,我怎麼可能這時候去拍甚麼TikTok!放下手機之後,Kat雖然理性上還是認為這不太可行,但是直覺又告訴她應該去拍,最後她決定嘗試看看,就開始自己看網上的視訊短片教學,一次性拍了10個TikTok小視頻,每天發布一個視頻,沒想到的是當她發布到第四個視頻,就收獲了10萬的播放量,一下子讓她周圍認識的熟人都知道了她在TikTok上面發視頻。

 

(圖片由作者提供)

 

  Kat在TikTok上已有 86 萬粉絲。在IG上已有68萬粉絲。我們看看課程的價格,近乎零成本和如此高的價格真是讓三流KOL羡慕流口水。

 

我們來拆解其商業模式和背後的邏輯。

 

Excel這真是一個很大規模的市場。

 

  Kat選擇做 Excel 教學內容倒是機緣巧合,讀MBA時,Kat想主修的專業是供應鏈管理,幾乎所有課程都需要使用 Excel。在TikTok上相關標籤的規模,也能看出多少人有興趣,僅僅 Exceltips標籤就有10億的觀看。

 

  而Excel的標籤更是有超過40億的觀看。

 

  Kat也提到,Excel 是非常普遍使用的軟體,將近 10 億各行各業的用戶,但是卻沒有讓人舒適的教程。市場規模大,但是如何讓人瞭解,並爽快科水呢?

 

(圖片由作者提供)

 

  Kat做法就是將TikTok上面爆火的舞蹈、音樂、流行趨勢和影像小技巧結合起來創作出迎合TikTok使用者喜好的內容。

 

  3個E:Entertaining、Emotional、Educational,也就是娛樂價值、情緒價值、教育價值,這也是 3 個內容行銷的核心價值指標。

 

  Kat的視頻有劇情,有舞蹈,讓你會心一笑,讓你學到有趣有用的知識,3 類價值無縫集成到一個視頻中,能不火爆麼!

 

  這樣一個漂亮小姐姐一邊跳著熱舞一邊上課,這樣的內容誰不愛看呢?

 

  如果Kat選擇非常老套的內容創作形式來分享Excel小知識,那麼可能很難在TikTok這樣一個以娛樂為主的平台上脫穎而出。

 

  看完她的視頻不會覺得Excel非常枯燥,而是會面帶微笑覺得有趣,按照Kat原話來說:Information + Emotion=Money!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創科 #短視頻 #Miss Excel #數碼 #Exce #短視頻平台 #搜索引擎 #Kat Norton #網紅 #TikT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