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28

【促進交流】移居新加坡創業!前公關創立傳媒資訊平台連結記者

  創業無分界別,只要累積經驗,並找到行業痛點,便能創一番事業。Michael Webster早年曾任公關,但發覺尋找合適媒體記者非常困難,因此決定夥兄弟及朋友創立資訊平台Telum Media(特倫傳媒),連結媒體記者與公關傳訊人員。

 

  公共關係(Public Relations)從來都是一門學問,企業要建立形象,公關傳訊角色必不可少。企業要宣傳,亦需要依賴公關傳訊專業人員,找到適合的媒介,才能讓產品及服務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Telum Media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ichael Webster表示,公關傳訊離不開建立人際網絡,希望建立的平台能提供機會及資訊,讓專業傳訊人員擴展網絡,工作就更事半功倍。(受訪者提供圖片)

 

  Michael Webster早在1999年曾於倫敦任職Brunswick Group公關傳訊人員。「當年工作關係,需要追蹤媒體記者動向,但發覺非常困難。」他表示,媒體記者並沒有一個像公關傳訊般的社群網絡,特別是在亞洲地區,更是缺乏。於是他2013年就舉家移居新加坡,並與兄弟及好友建立平台Telum Media。

 

  Webster表示,當初建立平台,希望幫助企業公關傳訊用戶掌握各種行業資訊。「公關傳訊(communication)其實離不開建立人際網絡(network),希望建立平台提供機會及資訊,讓傳訊人員擴展網絡,工作更事半功倍。」他表示,目前平台是訂閱制,公關傳訊人員可以了解媒體記者動向,亦會幫助找到合適的記者,達至公關傳訊目標。

 

前公關獅城創立

 

  舉家移民及創業對Webster而言,都是非常大挑戰。「當初到新加坡陌生環境,租用簡陋的辦公室就開始工作,員工亦只有3數個。」目前,他任職公司行政總裁,短短6、7年間,團隊擴展至90多人,當中不少是前記者以及前公關專業人員。

 

  Webster表示,越洋創業雖然風險大,但這個機會就讓他獲益良多。「我來自英國,來到亞洲,必須適應文化差異等難關,但創業讓我遇到了很多,這輩子都沒有想過會遇到的人和事,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仍然會這樣做。」

 

  去年遇上新冠疫情,Webster坦言,公司亦只能平穩發展。「疫情下,工作轉至網上,是個好機會培訓員工適應新的工作模式,相信未來的工作模式亦是如此。」他補充,未來會拓展其他地區業務,特別是中國、菲律賓、泰國、日本等地。目前該公司業務遍布亞太區,如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記者 #公關傳訊 #Telum Media #數碼轉型 #數碼 #人際網絡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