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11

跟內地網紅學創建品牌!連續60日、日講4小時是基本功?從商者不可不知的行銷策略!

  明明是同樣質量的商品,但有些商家可以比其他商家賣高幾成或幾倍價值;同樣是授課,補習天王和一般老師的收費差天共地,這與「品牌效應」有關!從前商家想要有人認知自己的產品,就只能在媒體上打廣告,但今日卻可以利用社交媒體去創造自家品牌甚至做宣傳。筆者算是個懂得去建立個人品牌的人,從沒有任何人認識,到在某些領域上有人認知,期間未有花過一分一毫去落宣傳,花的只是看不見的時間和「腦汁」(用於內容製作)!

 

  在內地,參與一些商演或研討會所拿到的出場費,可以高達二三十萬人民幣(這也是本人近年想為自己打造成大師的原因)。但問題是,付鈔者為甚麼願意付出?

 

  原因是他們能獲得的回報遠高於此!所謂回報,就是可以吸引流量,從而銷售他們的產品,所以品牌建立非常重要。

 

  品牌可以屬於產品、企業或個人,其中產品的品牌比較短暫,因為競爭對手會模仿。企業和個人則需要建立一個有聲譽的品牌才行。

 

  過去打廣告的費用很貴,但今天你可以免費擁有一個影片頻道,只要你願意上載影片便可以。有些人以為,影片要製作得很精美才可以,但筆者並不認同,有點子、每天都有新影片讓人看到才是關鍵!舉個例,為甚麼電視肥皂劇《愛回家》的演員會有那麼多人認識?原因便是他們天天都出現在你面前,你看到他們的機會比看到自己的家人還要多;到不知不覺入腦了,品牌便建立起來。自媒體不像傳統媒體走質素,所以Youtuber都以量行先,由量開始再慢慢按市場反應作出調整。以內地的帶貨網紅為例,最基本入門就是可以每天對著手機講四小時以上,連續六十天是基本功,否則應另謀高就。所以各位商家,你們今天應好好地去思考,如何利用廣告宣傳投放的資源去創建品牌,免得浪費子彈和時間。

 

(影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品牌效應 #廣告 #宣傳 #影片頻道 #YouTuber #自媒體 #帶貨網紅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