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02

香港選秀節目成功打造「國民初戀」?刻意經營還是無心插柳?俘虜人心要靠「好故事」!

  新零售的核心元素便是人、貨和場,而人的關鍵便是流量,這兩個星期全球華人為一個選秀節目的小妹妹創造了奇蹟!一首八十年代的歌曲,經被喻為「國民初戀」的女孩翻唱後,便在YouTube中有三百萬點擊率,真的是一夜成名!她的成名不但帶動了其他參賽者受關注,其個人IG暴增5萬多粉絲;有了人氣,身價便不一樣,很多廣告商都會打她們的主意。

 

  這個案例和其他KOL一樣,一個人因為受多人關注,便會變得有影響力,也有了商業價值。而兩者的分別,不過是需要花多少時間和心力才達致相同數量而已,是刻意經營還是無心插柳?

 

  唱歌也好,成為KOL也好,成功的不二法門便是要打動人心,令受眾成為自己的「親人」。成為「親人」後,除了每天也能見面外,第二件要考慮的是,有沒有故事和他們能連結起來?小妹妹能夠連結老中青三代便能突圍而出,三代人也把初戀投射給她,自然便人氣旺盛。素人可以分享故事獲得認同,只要俘虜了人心,甚麼也好辦事;商家和個人也應該想好以甚麼故事和顧客聯繫!權威、親情、經歷或歡愉的故事也有市場,視乎自家的個性!

 

  人、貨、場的「人」經過幾期的分享到此為止,下一期便轉談「貨」這個話題。

 

(影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科 #數碼 #數碼轉型 #新零售 #人氣 #粉絲 #點擊率 #商業價值 #KO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