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3

不順應潮流只有死路一條!TVB如何從電視廣播頻道轉型為電商平台?

  由於互聯網興起,市場上出現了很多視頻的平台,令到電視廣播觀看人數大幅下降,上世紀用電視來送飯的日子不會回來,電視廣告大量流失去社交平台,營業額大不如前,不順應潮流改革只有死路一條,所以TVB為甚麼要轉型發展成為電商平台!他們在做三個不同品牌,商業模式完全不同:

 

1. Big Big Channel(B to C)

 

  類似淘寶的電商平台,為客戶帶貨銷售產品,賺取推廣費用和銷售提成。

 

2. Ztore(B to C)

 

  類似京東的電商平台,自己創造品牌或作分銷商,需要更名資金坐貨和經營品牌和SKU,通過提高商品和資金流轉效率,控制成本從而獲得利潤。

 

3. 鄰住買(C to B)

 

  類似拼多多的電商平台,凝聚客戶並以團購形式向廠商貨,玩的是秒殺和閃購,價格為主導,賺取廠商其中的折讓價格。

 

(影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轉型 #電視廣播 #電視廣告 #電商平台 #轉型 #TVB #視頻平台 #互聯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